人物设定是《长津湖》最大败笔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忽然发现这部“战争巨片 ”居然讲的是一对兄弟在一个连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
,当时就有些发愣:志愿军允许亲兄弟在同一个连队?再看看,更加意外:兄弟三人,老大战死,其余两人再接着上,这可能吗?

那么问题就来了:亲兄弟能不能长期呆在一同一连队,志愿军允不允许一家三兄弟一起上战场。

笔者然后去查了资料,再结合我国实情。才发现这种人物设定堪称脑残设定。

这么大一个剧组,从编剧到导演再到演员,全是脑残,缺泛常识,啃着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伟大胜利这一老本,无耻消费国人的爱国情怀。

亲兄弟在同一连队,而且有一人是连队主官,可能性极低。因为另外一人成了“连长弟弟,”这对其他战士来说就是一种不公平。这是军队制度建设的问题,不应该存在。这种人物设定走的是“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老套设定,可以出现在古代,出现在援朝军队中就不行。

另外:让兄弟三人参加同一场战争的设定也很荒唐。又不是国军的抓壮丁,有那么不近人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