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儿八经的演员,其实它就是个职业,和咱一样,出门也打包剩饭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前两天,我被一件事吸引了。就是实力派演员李勤勤,在参加宴会之后,拿着塑料袋打包了剩菜剩饭,这有一点颠覆我的认知。在我们老百姓眼里,演员分好几个档次,流量演员的片酬是最高的,比如一些人喝着价格不菲的矿泉水。往下去,就是一些频繁亮相的在线实力派演员,一般片酬能抵上我们大多数人一年的收入。

再往下去,就是一些偶尔露面的普通演员,他们平时机会不算多,一般给流量演员或者年轻一点的演员打打下手,就好比李勤勤一样。在我的印象中,她没有演过女主角,年轻的时候没有,上了岁数也没有。现在她如果有演出的机会,一般都是演什么袁母、罗妈等等,属于衬托别人的那种演员。

其实,只有这种演员才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和我们普通老百姓有一些相似的地方。相信咱们的一些父辈,特别喜欢去参加宴席带塑料袋打包饭菜吧?在他们的眼里,吃不完倒掉是浪费的行为,没怎么动筷子的菜还可以重新利用一下。从周边的环境看,应该是婚礼现场,规模算不上大,但菜倒是不少。

在宴席结束之后,李勤勤站起来拿塑料袋开始打包。旁边拍她的人一直在笑,她以为是笑话她这个举动,所以,李勤勤边打包饭菜边说道:“不能浪费,别老笑话我。”整个酒席只有李勤勤一个人在打包,看不到其他的人。不一会,餐桌上的盘子就空了一大半,大部分都被李勤勤装进了塑料袋。

桌上的这些剩菜剩饭,除了黑心商家会拿来重新加工之外,大部分都被倒掉当猪食了,很多都是没有动过筷子的整条鱼、鸡之类的。不知道在座的各位,如果看到这个景象作何感想,是鄙视还是赞赏呢?李勤勤今年58岁,到了当奶奶的年纪了。这些照片不是在作秀,她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位节俭的艺人。

演员对于她来说就是一个职业,跟我们上班一样,只是这个时间不固定,有戏拍就去剧组,没戏就在家休息。上班下班,跟普通老百姓一样。那自然打包的这种习惯也就更加贴地气了。而流量明星和演员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流量明星会想到打包饭菜吗?不过于铺张浪费就已经算是很好了,1000多块钱的矿泉水比普通的香吗?

李勤勤1984年就开始出道了,还演过《笑傲江湖》里的定逸师太,她最大的荣耀可能就是《卡拉是条狗》中心地善良的市井女人杨丽了,这个角色帮她拿到了华语电影传媒的最佳女配角奖。纵观她的前半生,没有特别出彩的角色,就是一名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演戏的女演员,这样的明星才活在现实里。

希望目前正在进行的娱乐圈整治行动,可以最大程度地给这些演员一个空间,杜绝那些遥不可及的流量明星,还普通演员一个公道。其实,在国外,演员大部分都是个人喜欢演戏,并不是因为赚钱多而去当演员的,此前娱乐圈有一些本末倒置。如果每一位演员,能活得像我们身边的邻居,那会娱乐圈也就彻底整治好了,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