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了?张庭被曝接连注销9家公司 总注册资本超4亿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据企查查消息,台湾女演员张庭(本名张淑琴)担任法定代表人的9家公司,包
括上海浩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运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于近日核准注销。


据资料显示,张庭注销的这9家公司全是在今年上半年成立,注册资本皆为4500万人民
币,合计约4.05亿人民币。

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尽管张庭目前还是几十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她突然一口气注销这些开了还不到1年的公司,背后原因吸引外界众说纷纭,引起网友不少热议。

提起张庭,我们熟悉的还是她曾经的演员身份,但其实张庭本人早已不拍戏,近年来都在与老公一起在商界奋斗。

虽然身为中国台湾女演员,但张庭转战内地的星途却并不坎坷。2000年,张庭因出演古装喜剧《绝色双娇》而走红中国内地。


这个笑起来一对酒窝,长相十分灵气俏皮的女演员在当时俘获不少内地观众们的心。凭借火热的人气,张庭紧随其后又拍摄多部担任女主的电视剧作品,在内地进一步打开知名度。其中搭档演员阵容也十分豪华,与徐峥合作主演《穿越时空的爱恋》,与郭晋安、刘涛等合作主演《夜光神杯》等都可堪称一代人的回忆。


甚至当时因怀孕产女和入学深造,离开影视圈两年后复出,拍摄《唐宫美人天下》依旧人气火爆,该剧在当时获得内地黄金档同时段收视冠军,也让张庭获得电视剧风云盛典“台湾最受欢迎女演员” 奖。


此后,张庭对其个人演艺事业的权重便开始有意无意的减弱,她参演的最后一部影视作品还是于2014年在《武媚娘传奇》中饰演“韦贵妃”一角而受到关注。

淡出演艺事业的张庭并没有让自己闲着,在近年来她与老公林瑞阳在在商界不断奋斗,开拓了不小的商业版图。

老公林瑞阳曾几何时也是台湾一位炙手可热的演员,早年曾在琼瑶剧《一帘幽梦》等黄金档电视连续剧中饰演男主角,收获不少粉丝喜爱。

两人自2006年在台北公证结婚,其后林瑞阳转战商界的道路看起来也一帆风顺,近年来的商业版图更是遍布中国13个省市,如上海、苏州、南京、江西、北京、东北等业务区,并且成立了北京、苏州、南京、南昌等各大分公司。

近年来随着微商、直播带货等新型电商兴起,林瑞阳张庭夫妇俩自然也没放过这个机会,曾经在张庭的直播间还创下销量高达一亿的成绩——


但近期因直播时有时“话不过脑”的行为,张庭也遭到不少网友不满与质疑。如今的张庭将其称为富豪不过分吧,可她却曾公开表示自己一双鞋可以穿10年这种夸张说法。

还有此前直播卖惨事件。在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逝世当日全民自觉
禁娱,默默哀悼。芒果台停播一周综艺,不少艺人取消了当天的活动、直播...但那天
晚上,张庭的直播还是如期进行。

不少网友留言呼吁停播,张庭却边哭边反驳道:“你们知道我有多努力吗?一年365天
,我工作356天。我要看稿子,我每天早上6点起床…”。

但比起这些,更让网友印象深刻的,是张庭夫妇每年上交几十亿的税款、抛掷17亿,在上海黄浦江边买下一栋大楼...

于是有不少网友暗讽:一个亿万富婆,对着月薪4位数的社畜哭诉不容易,这个画面咋
这么讽刺?

更因为多次在直播时刻意营造话题噱头和平民人设,此前因影视作品积攒起来的粉丝人气也逐渐快被败没了。

如今张庭注销多家还未成立满一年的公司,涉及金额高达4亿元人民币,想来商业这条
路也越来越不好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