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探望筑梦雪域的边境战士们

B
Bonnie1216
楼主 (未名空间)


“北国雪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中国的东北,有着长达几千公里的边境线,在这终年荒无人烟的北国雪疆,却长眠着无数的解放军英雄战士,他们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就为了中国国境线上每一寸土地的捍卫做出巨大牺牲。

从九一八开始,在这北国雪疆的黑山白岭之间,涌现出了大批爱国主义战士,如杨靖宇、赵一曼等战士,他们坚信着光复家园的梦想,在白雪皑皑间与敌人作战,始终活跃在抗日保国的最前沿,他们有时候缺衣少粮,但坚持着保卫祖国的梦想,坚持在白雪遍地的东三省与敌周旋,使敌人投入众多兵力而无法脱身,他们是这片雪国的捍卫者。

上世纪五十年代,抗美援朝战争爆发,战争开始由东北边防军最先毅然决然跨过鸭绿江,保卫着作为重工业基地的东北三省,他们在战争之初,条件艰苦,最著名的冰雕连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保卫祖国的北国边境,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造了钢铁一样的长城,他们为保家卫国的理想筑梦雪域、挥洒热血,展现了我国边防部队的气概。

再往后,1968年珍宝岛事件,中国面对重工业的实力强大的苏联边境解放军,丝毫没有畏惧,尽管风霜雨雪,尽管敌强我弱,我英勇的解放军战士不惧万难向着进犯我国边境的敌人给予迎头痛击,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粉碎了敌人侵占我国领土的心思,他们用强大的意志力以及对保卫祖国的边防梦保卫了北国雪疆。

至今为止,仍有一大批青春人员依靠知识的力量,依靠保卫祖国边疆的梦想在筑梦雪域,杜宏就是他们其中一位。他守卫着伊木河的每一寸领土,一守就是十年,十年间任劳任怨,面对风霜雨雪从不叫苦,在长达几十公里的巡逻线上从不叫累,他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伊木河。直到牺牲的前一刻,他仍在保卫伊木河的路线上,像杜宏这样为了保卫祖国疆的英雄数不胜数,他们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筑梦雪疆,把青春奉献在祖国的边境保卫事业中,为了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任劳任怨,永远把保卫边境事业放在首位。

某部电影曾经说过:“这里没有青山绿水,这里终年荒无人烟,但是却是军人用生命生死去捍卫的地方。”是啊,不光是北国雪疆还有海洋天空,只要是我们中国所属的区域都少不了他们的存在。

他们筑梦雪域,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祖国的每一寸领土,用生命捍卫这中国的尊严,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记住他们筑梦雪域的身影,继承他们的意志,为祖国贡献自身的一切,让祖国永远伫立在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