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风暴》最全细节解析!比剧情还烧脑,13处暗线埋得太深

Y
YogSothoth
楼主 (未名空间)

《扫黑风暴》自打开播起就以席卷之势在各大榜单中名列前茅,光是每天仅更新1集的
速度,就连续3天收视破2同时在平台上斩获播放日冠。

精彩纷呈的剧情、全员高光的演技以及环环相扣的每条故事线,让观众每一集都要反复观看。

其中的各种细节铺垫更是引得全网热议,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无形之中已经形成了一张网,其中埋下的13条暗线随着深入比剧情还烧脑。

1.李成阳是集团内部的一根刺?

《扫黑风暴》开篇马帅在吃刺身时说自己吃到了一根刺,旁边小弟笑着问,刺身怎么可能有刺呢?

然后这几个人看着好像在开玩笑,岔开了。但是这时李成阳手机铃声响了,马帅立刻抬头看向他,镜头一转画面中三文鱼上的的确确有一根刺。

这里暗指马帅已经发现了公司中有内鬼,而孙红雷饰演的李成阳很有可能就是卧底。

2.掰断小手指没那么简单

在马帅掰断小手指后,养女就通知了高明远,明示看守所里有内鬼。同时,高明远特意问道是不是小拇指,说明这根手指暗含深意。

而且他告诉养女“掐掉”,随后马帅死亡。

3.马帅自知命运

在与李成阳掰手指头数最重要的人时,马帅将自己比作断掉的小手指,暗指自己知道会“折”在这一步。

4.噩梦洒水车的司机放着《祝你平安》当街行凶,并且车牌照是“468”,谐音“死了
吧”。

5.马帅死得蹊跷?

在表现马帅受审时出现不适时,镜头画面也出现了温度与湿度,对于室内来说。22摄氏度情况下湿度设置为75%过于潮湿了,而且后面镜头中显示温度还在下降,已经到了21
度。

不少网友也分析诱发马帅疾病是因为湿度过大,而且女刑警贺芸一进审讯室就开始了高强度提问,造成极大的心理负担。

在何勇向组长汇报情况时,组长特意提起金鱼缺氧,很有可能就是暗示马帅的死因是缺氧窒息。当然,这一点的真实性还需要考证。

6.领导阶层全员恶人?

无论是在督导组莅临的车上还是餐厅,除了骆山河镇定自如,其他人都有眼神交替,特别是扫黑办主任赵立根,表情很微妙。

在饭桌上大家神态各异,骆山河在得知马帅掰断手指头后,对接风宴进行赞赏,应该是了解到了一些情况,并且暗示在座的人员可能有问题。

7.贺芸是内鬼,借审问威胁马帅

这一点不少粉丝在追剧的过程中应该有所感受,在何勇刚提到2004年的事情时,贺芸这个人物恰巧破门而入,第一句话:马帅知道我是谁吧?

马帅瞅了一会,闭眼低头不情愿地“嗯”,然后提到他的妻子,明晃晃地威胁。

8.在“美丽贷”中引导黄希(江疏影饰)查明真相的女人是刑警。



9.胡所长暗示五万,量血压也暗藏深意

在胡所长量血压的画面中都是与在与反派沟通并且录音,他所在的地方派出所是整个系统的基础,相当于人的血液。血液“高压”了,暗示系统从基础就出了问题。

后面徐英子走后,他故意用五根手指抓头暗示下属向其要五万块钱。

10.孙兴得知徐英子裸贷的消息时,背景就有几个女性光着身子只裹了条浴巾,可能就
是受裸贷侵害的受害者。


11.孙兴不仅与高明远有关系,与贺芸也是家人。

从剧情中大家已经得知孙兴就是高赫,杀人后改头换面。他对高明远叫叔可能是避嫌,不排除是父子关系的可能。而且高明远为麦萌萌换了生辰与姓名,那么给别人换身份也不是难事。

从贺芸的行为上来看很有可能就是警局中的内鬼,孙兴的原型人物的母亲就是一名警察,名字叫“李鹤予”与“贺芸”同音。而且高赫这个名字从谐音上讲就是高明远的高加贺芸的“贺”(赫)。

12.暗示徐英子被侵犯的隐藏信息

当徐英子下楼时,其他所有贴在墙上的广告都打了码,只有一张隐晦但又明显能传达给观众信息的广告非常清楚。上面写着的人名也姓“高”,不妨有点太巧了。

13.李成阳被陷害时办理的是高赫(孙兴)杀人案?

李成阳是在14年前被陷害,当时麦自立被杀害其妻子薛梅一直要查明真相。从官方发布的来看董耀听命于高明远,当时董耀正好就与麦自立有来往,没准知道什么。

而高赫杀人正好是在十几年前,如果受害者正好是麦自立,那么为了保护高赫,陷害李成阳与林浩父亲的就是与其有关系的贺芸。

当然这些有的只是对人物关系以及剧情的一些推理,还有很多“细思极恐”的情节让人看得毛骨悚然。对于这么一部大尺度反黑作品,观众也是看得不亦乐乎。

现对于刘奕君饰演的何勇有人又给出了不同的解读,不过最让人揪心的还是徐英子的单纯,在接下来的中她面临着惨烈的结局。

对于孙兴这个人大家更是议论纷纷,“被孙兴气死”这个话题也在社交平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你有没有感同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