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主席,文化水平就是高,陈道明一针见血就刺痛了流量明星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娱乐圈现在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规范化,对于那些已经存在很久的不良现象,其实不仅仅是我们老百姓嗤之以鼻,圈里一些靠实力说话的艺人,意见也是很大。近日,流传着老戏骨陈道明在会议中的一段讲话,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是怎么回事呢?就是作为电影协会的主席,陈道明这个身份的人发话了,痛批一些流量明星!

我为什么要佩服陈道明呢?人家真是有文化。我们一般人可能对于流量明星,可能会有一些反感,但说不出来他们到底不好在哪里,就是那个点找不到。但陈道明指出:流量明星不属于文艺界的,他们是被包装出来的塑料演员。这句话狠不狠?哪些人是流量明星心里没点数吗?陈道明的这一句一针见血地得罪了一大批人。

外形潮流、浓妆上脸,再会跳几支动感的舞蹈,最好能再有一点韩国从艺的经历,这就被公司包装成了流量明星。现在很多年轻人就喜欢这种。可是,除了华丽的外表,我们到底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呢?这一类人,如果再有点关系,还可以在电视剧中演上男主角,特别是一些古装科幻剧,剧情不重要,有他们在就有人看。

陈道明说得一点也没错,他们就是一些经纪公司包装出来,想要吸引青少年的塑料演员。一没有学过专业的表演,二演技差到还比不上群演。所以,他们也只能在古装戏和那些不怎么需要演技的地方露脸。导演能不知道他们不中用吗?显然就是故意而为之,你拍得再有深度,优秀演员再多,没有流量一样卖不出好价钱。

陈道明还说,这些塑料演员对一些优秀演员摧毁不小,也影响了很多创作者的声誉、名誉。这句话也是在理的,导演都抢着去用流量塑料演员了,那优秀的演员谁来用,久而久之优秀演员就被人遗忘了。我记得前两年的《演员的诞生》和《我就是演员》就是,很多老资格的演员来参赛,她们不是想和年轻人竞争,而是他们怕被遗忘。

陈道明有没有资格说今天这一席话,那一定是有的。不仅仅他的身份是电影协会的主席,而他演的每一个作品,几乎都是有深度且优秀的佳作。从《围城》到《康熙王朝》再到《手机》,哪一个不好看?《康熙王朝》也是古装剧,你让流量演员来试试,能演出那个味来吗?恐怕就变成了过家家了吧!

国家现在在整治娱乐圈,同时,我也希望那些流量艺人,自己也对号入座,多去学习演技,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努力让自己变成陈道明口中的优秀演员,那样吃饭、说话、做事也都有底气了,谁想当那个塑料演员呢?然后,还是希望能严厉打击一下那些经纪公司,不要把这个坏风俗带起来,他们才是罪恶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