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港男生活受困重返TVB,与太太办离婚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绿叶大多生活都不容易,除非家境本来就很好,这样才能令他们专注演戏,但如果家境本来就不好,而在生活的过程中又遇到各种雪上加霜的难题,情况就非常窘迫。一如现年54岁的TVB绿叶郑健乐,生活一直是雪上加霜,事实上他曾经两度离巢,如今迫
于生活的无奈,他又重返TVB,重拾演员的职业。而在TVB做演员,尽管机会不多,收入不高,但好歹也算是有保障,而对于自己重返TVB,郑健乐不介意公开是因为自己的经
济出现了问题,更不介意有人形容他是为了获得工作机会而“卖惨”,对他而言,眼下只要有工作,能够好好照顾两个儿子,其他都不重要。


郑健乐不会是大家熟悉的TVB艺人,当然如果本身对TVB就格外关注,相信看到他本人还是会觉得眼熟。郑健乐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身材魁梧,高高大大,满身发达的肌肉,所以他常在TVB的剧集中出演一些“教练”的角色。说起来,郑健乐是港男出身,2005年
他参加了香港先生选举,与高钧贤为同一届,他也是那一年的冠军,不过是“健力组”的冠军(总冠军是高钧贤),因此入行,成为TVB旗下艺人。


郑健乐的身材出众,可惜签约TVB后,并没有得到力捧,直到今时今日,他在TVB依然是绿叶的角色,不只是出演健身教练,更多的是出演一些不知名的路人角色,所以不意外,认识郑健乐也是因为他在TVB的剧集中混了个眼熟,仅此而已。众所周知,在TVB做艺人,尤其是绿叶,若没有点副业,基本很难生存下去,而郑健乐也有副业——健身教练,这也是他身材会那么大只,那么健硕的原因。事实上,郑健乐在入行前就已经开设过训练营,专门教授健身技巧,而入行后,近水楼台先得月,认识了很多明星、艺人,以此为契机成为了他们的私人交流,比如张学友、李蕙敏都曾经是他的会员,而能够成为明星艺人的教练,收入待遇自然不会差。

不过,没有人永远会一帆风水,郑健乐的人生经历也经历了高低起伏,2001年就已经结婚的他,婚后育有两个儿子。遗憾的是两个儿子都患有自闭症,入行发展后,郑健乐眼见没有机会,所以在2010年就主动与TVB解约,为的是能够专注照顾儿子。郑健乐当年
解约,除了照顾儿子,也更想专注私人教练这个职位,毕竟比起拍戏这个工作更有前途,后来考虑到希望能增加收入,2012年他又悄然回巢TVB,兼顾两个工作,不过此次回
来没有底薪,之后就这么断断续续为TVB拍戏,直到2018年,他又再一次淡出了演艺圈。


如果只是维持健身教练的工作,郑健乐勉强能应付生活,照顾儿子。2020年因为疫情发展,健身房被迫停业至少一年的时间,这就导致他在大半年内没有收入,经济陷入严重的困境中。本来自己的积蓄就不多,还有两个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要照顾,再加上房租、请工人的钱也要支付,这更是令他非常难熬。为了节省开支,他不得不将两个儿子的补习班与兴趣班都取消了。

总以为这已经是人生的最低点了,没想到2020年他又不幸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因为病情反复,断断续续治疗了一年,期间没有办法再健身,所以身材“变形”,而刚好受到疫情影响,也没有工作,影响还不是很大。而更惨的是,郑健乐身体不好,经济又陷入困境,而他如今又在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这才是真正的雪上加霜。虽然他直言未来会与妻子一同负担儿子的生活,但是眼下两个儿子都归他照顾,实际上还是他一人在负责。

为了照顾两个儿子,为了生活,郑健乐又重启了停摆多年的娱乐圈工作,首先是重返了TVB——他与TVB依然还有合约的关系,只是因为没有底薪,所以他可以凭借自己的兴趣来决定是否工作。如今决定要再工作,他很积极地联络监制获得工作机会,总算令他安心。另外他也很积极地重拾健身教练的工作,8月的时候他参加了庞景峰慈善音乐的时
候重遇了钱嘉乐,很幸运的是,获得了对方邀请自己担任健身教练,帮补了他的收入。


郑健乐非常不容易,最令他牵挂的是两个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如今两个儿子一个12岁,一个13岁,都在特殊学校就读。两个儿子分别在两岁的时候被发现与一般的小孩不一样,后来被确诊为自闭症,其中小儿子比较严重,除了有自闭症还有过度活跃和专注力失调的问题。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而是希望能够为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改善他们的问题,所以他才那么努力工作,积极照顾孩子。郑健乐直言并不介意公开儿子患病的消息,他不管别人怎么看,只要自己不放弃就行,如今个人最大的期待,就是盼两个儿子健康长大,未来能有一技之长养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