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美剧《致命女人》第二季?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首先为主创放下第一部人物的勇气鼓掌重新讲故事其实很难,第一季三个故事把好几种渣男该杀的故事都讲完了(出轨,骗婚),所以这第二季其实非常难开局。
但我觉得编剧放弃思考那么多,另起炉灶,我认为这是优点,起码算是勇气毕竟致命女人在外国并不像国内那么空前。
我认为本剧优点是反转,表演,结构,人设,都还不错有一些别扭还挺耐人寻味比如阿尔玛女主,知道丈夫安乐死杀人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不对的,然后去报警,但是报警的时候因为这会影响她加入花园俱乐部,就放弃了,我认为这有那么一点点牵强,我觉得铺垫不够强,前期女主想加入俱乐部是为了交朋友和被别人发现,但是就是给的铺垫不太够,因为表面上女主活的挺幸福啊,就不太明白为什么非要参加俱乐部,甚至为了这个原因可以不去举报杀人犯的丈夫。当然这一点也可以理解为女主还是爱丈夫的不忍心。还有一个别扭就是女邻居为了听八卦六七十岁去爬墙偷听优点牵强,应该多给点剧情塑造一下这个女邻居,女邻居演员气质很硬气,虽然气质是敢做这件事的,表演可以,但是剧情铺垫不够,怎么就非得偷听,还非得下雨天爬高偷听,甚至听到杀人不害怕。这个确实是缺点,我不太理解,希望后面能填上。最耐人寻味的就是阿尔玛丈夫,这个宠物医生,对于安乐死的病态崇拜,甚至觉得人最后可能死的痛苦,不管对方是否想活下来,都要安乐死别人。我觉得这个角色塑造的非常好,有那味道了。一个对小动物很有爱心的人,走火入魔了,善到极致,变成变态,喜欢看人安乐的去世。这个角色塑造的好,爱妻子,至少现在还没看出来对妻子有什么。而且女邻居偷听摔死,作为安乐杀死很多人的他,居然第一反应是报警,这个时候想要隐瞒的反而是觉得丈夫是杀人犯的女主阿尔玛。
所以这个善恶不分明,却又让人毛骨悚然的人,我觉得还挺新颖。我认为整个剧目前对女二丽塔塑造的最不行,太表面了,都两集了还是那么表面的一个角色,我觉得她作为一个老去的小三,其实还挺好着笔墨塑造一下。
但是作者就是单纯的写这个角色是一个老去的小三,现在丈夫要死了,自己也有了小白脸。冲突堆积出来的一个角色,好像两集都没表达她的内在,她一直是冲突工具人,就是单纯想自己老头丈夫赶紧死,甚至这个丈夫也塑造的很表面,目的无非是自己和小白脸幸福生活。希望后面能多一点她内在的塑造,要不然这个角色可能失败。但我必须要说,开头就预示女主阿尔玛要臭名昭著而整个剧的预告片里给我一种后面女主要变成杀人狂的感觉。
我认为这一季评分肯定不会高于第一季但是会很独特毕竟第一季的分数很多都打给了爽这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