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谦被赞格局大!大气招收唇腭裂徒弟

d
daodaokeke
楼主 (未名空间)

于谦在德云社公开招生时,主张把一位唇腭裂患者收为徒弟,被赞格局大。


于谦在这么学生一上台,就注意到他的嘴唇问题。等他表演完成后,于谦询问了原因,得知是唇腭裂之后,当即拍板留下。他直言对这个病有一些了解,知道这位学生能达到如今的说话清晰度,私下一定很用心,所以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网友看了于谦对举动,纷纷留言为其点赞。有人说收下这个徒弟对德云社不算什么,但是却改变了这个孩子的人生。还有人直言,于谦这样说话太体面了,配得上“老师”的称号。

于谦对德云社有着很大贡献,当年郭德纲能顺利拜师侯耀文也是全靠他。那时候郭德纲师出无门,在相声界很受排挤,做梦都想能拜一个名家为师。于谦的师父是侯耀文的搭档石富宽,为其多方引荐,带着侯耀文去了郭德纲的现场,这才成功拜师。


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从小就拜于谦为师学习相声,师徒二人经常以父子相称。他们还把这件事写成段子上台表演,郭德纲很幽默地表示郭麒麟之所以拜师是图师娘好看,引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可见两家关系极好,经常随意开玩笑。

于谦不愧是传统文化的表演艺术家,行事风格颇有君子之风,能看到学员的努力和付出,这一点着实不易。祝他身体健康,期待他今后更多的精彩表演,培养出优秀的徒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