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政策出台,张艺谋老婆称提前完成任务,网友评论是亮点

w
woshifanfan
楼主 (未名空间)

目前国家为了避免人口老龄化,出台了一个家庭可以生三个孩子的政策。

这件事点燃了网友的记忆,因为张艺谋导演曾经和陈婷生了三个孩子,超生被罚了748
万元。

小张艺谋31岁的陈婷为导演在2001、2004和2006年分别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2013年11月29日,张艺谋、陈婷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2013年12月1日,张艺谋、陈婷夫妇接受新华社专访,确认超生属实并向社会公开致歉
。2014年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发布消息称已向张艺谋夫妇寄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依法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万元。

其实张艺谋和陈婷生了三个孩子为什么被罚款,就是因为超生,张艺谋和前妻肖华已经生了一个女儿张末,女儿可能判给妈妈,张艺谋一直资助抚养成人,当时生育政策是独生子,所以张艺谋再婚多生了两个,所以被罚款。


张艺谋老婆陈婷发文称,提前完成任务,结果网友评论看点多多,很多人都对陈婷的说法提出批评。


网友认为陈婷的发文有问题,物化自己无所谓,别让某些人以为女的生孩子这任务必须完成似的,嫁个大那么多的老公谁知道你想啥啊?

陈婷比张艺谋小31岁,前后生了三个孩子,大儿子已经20岁,三个孩子都很听话,陈婷经常在微博秀恩爱晒幸福。她成了全职太太,一心照顾孩子和家庭,所以张艺谋导演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创作电影事业。陈婷还是比较贤惠,教会孩子做家务事,而且三个孩子都很乖巧,但陈婷这发文庆祝三胎政策出台,可能还是令人产生歧义,但她也没有解释。


网友评论陈婷说法不对,其实是真的违反了政策,并不是被冤枉,毕竟张艺谋之前已经和前妻生了一个孩子。不了解的还说他们委屈了,还说要求退钱,其实这些网友都不了解真实情况,还有张艺谋生孩子的时候没有处理好。很多明星选择生孩子,不在政策范围里的生育都会要么到美国生养,要么到香港生养,张艺谋都没有想到这些策略,三个孩子都是在内地出生,所以才被罚款,如果三个孩子的户籍不在国内,他也不至于被处罚巨款,所以生孩子的时候还是没有计划好。


陈婷为张艺谋生了三个孩子的确很骄傲,母凭子贵也是可以理解,但终究还是违背了国内生育政策,他们被处罚也是理所当然。三个孩子养得很好,所以这罚款也值得。陈婷说提前完成任务,的确会引发网友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