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私底下也这么搞笑吗?

b
bbzz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是个严肃的人。很多著名喜剧演员,台下都是不苟言笑的。卓别林是,憨豆是,周星驰是,沈腾也是。这点,他在访谈节目中不止一次坦言过。看《欢乐喜剧人》第1季
的后台采访,他很少展现笑容,基本都是正儿八经,甚至紧锁眉头。接受杨澜访谈,态度也特别诚恳、认真,没有丝毫逗比气质。录制郭德纲的《以德服人》,更是从头到尾压根没讲几句话。《夏洛特烦恼》宣传期间,他带领团队参加央视的《开门大吉》,由于过于正经沉闷,差点把小尼逼疯。直接在台上吐槽:“这嘉宾太难带了。我们这是综艺节目,你得有梗,得兴奋。否则观众看什么?”


随后沈腾就表演了一段“郝建”式的搞笑。表演结束后,状态迅速收回。小尼无奈抚额。沈腾不止一次说过,自己知道综艺节目需要什么样的效果。但他不愿意那么去搞,不愿意那么去耍。他只喜欢做观众,看别人耍。后来,也许是想通了。参加《我们穿越吧》开始适应恶搞。再后来又接了《王牌对王牌》,一季一季,逐渐放飞自我。从此踏上一条频频“扮丑”的不归路。



在《王牌》上,他绝对是带有表演性质的。灯光亮起,便强迫自己进入一个“综艺谐星”的角色。没有剧本,并不说明就在本色出演。虽无剧本,但有人设啊。依据人设自由发挥即可。演得好,是因为他具备表现这类角色的天赋:机敏,幽默,毒舌,爆梗。
2015年,曾有幸见过沈腾两次。离开摄像机,真的特别正经,一点都不耍宝。他只在麻花的那群老伙计跟前放得开,妙语连珠、滔滔不绝。面对陌生人时,同样无可避免地会有一份拘谨与疏离。不过综艺节目录久了,台上那个他会不会对台下那个他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你我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