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参加综艺的男星,已遭到“反噬”,最后一位看到就忍不住笑

A
Azathoth0
楼主 (未名空间)

前段时间,实力派演员何冰在一档访谈节目中坦言,自己上综艺就是为了赚钱,并且还说因为没有剧本可以自由发挥,这对于临场经验丰富的何冰来说,非常简单。


何冰说出这番话,不少网友表示理解,他出道几十年,演技精湛,带来无数家喻户晓的代表作品。可从如今的环境来看,演技好并不能保证赚得多,为了养家糊口,何冰上几档综艺也无可厚非。

但是综艺节目对于演员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诚然参加综艺的收入不菲,而且录制周期远没有拍戏那么长,但是如果总是在综艺节目中曝光,容易让演员身上的“神秘感”消失,观众看他演戏总会感觉尴尬、出戏。

如今过度参加综艺的演员不少,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已经遭到“反噬”的三位男明星。

邓超:几乎无戏可拍

和以上两人相比,邓超的演技天赋无疑是最高的。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之后,邓超就主演了历史剧《少年天子》,将敏感、懦弱、多疑、深情的顺治帝饰演的淋漓尽致。

但是邓超绝对不拘泥于一种角色风格,纨绔的高干子弟、坏事做尽的霸道总裁、文质彬彬的军医,哪种性格的人物,他都能完美诠释。

不过相比妻子孙俪来说,邓超的热度总是差一口气,常常被人们嘲讽是小白脸,他嘴上说着无所谓,但是心里却总是别扭。后来真人秀《奔跑吧兄弟》向他抛出橄榄枝,邓超欣然接受。

邓超这一步棋无疑走得是非常成功,他与另外六位常驻嘉宾将《奔跑吧兄弟》变成了现象级综艺,而这档综艺也让邓超的人气更上了一层台阶。

邓超刚参加《奔跑吧兄弟》那几年,事业发展特别好,主演的电影既有票房又有奖项,俨然内地的下一代巨星。

但是邓超连参加六季《奔跑吧兄弟》的弊病逐渐显露了出来,观众在影院看到邓超的作品,总觉得他是再演自己,非常出戏。


近几年,邓超接到的戏约数量越来越少,在主演了张艺谋导演的《影》之后,他几乎没有什么作品了。虽然也有两部电影上映,但都是他自导自演的,大导演、新晋导演都没有邀请他的意思。

没有电影导演邀约,电视剧邓超又看不上。为了掩饰没有作品的尴尬,邓超又接连参加了《哈哈哈哈哈》和《创造营2021》,向“综艺咖”的定位又迈进了一步。

现在如果邓超不自己做电影的话,可以说是无戏可拍了,喜欢他的观众不免觉得非常惋惜。

陈赫:已被定位成谐星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陈赫,刚出道的时候非常幸运,主演了情景喜剧《爱情公寓》,因此小有名气。不过也是因为这部作品,固定了他的戏路,之后他出演的电视剧全是《爱情公寓》的后续作品,颇有下一代谐星的意味。


自讪长相不错的陈赫,并不心甘情愿的当一位喜剧演员,最开始参加《奔跑吧兄弟》的时候,他还有意避开谐星这个标签。

但是不得不承认,陈赫的搞笑功力一流,《奔跑吧兄弟》正是有了他的加入,才能如此好看。而陈赫也因为这档综艺吸引了一大波粉丝。

后来陈赫似乎在真人秀中尝到了甜头,开始频繁上综艺,《真爱在囧途》《周六夜现场》《笑傲江湖》等火的、不火的综艺都有他的身影,为观众带来了非常多的欢声笑语。

现在陈赫基本上已经定位成谐星,主演的影视剧都是喜剧题材,很难再接到一部正剧题材的作品。

沙溢:看到就忍不住发笑

沙溢的演艺之路颇不顺遂,虽然已经出道多年,但是拿得出手的代表作只有《武林外传》。不少人叹息他生不逢时,沙溢年轻的时候长得非常俊美,但是那会娱乐圈流行大叔,现在沙溢已经成了糙汉子大叔,娱乐圈又开始流行小鲜肉。所以作为一名演员,沙溢既没有实绩,也没有人气。


后来沙溢录制了几档综艺节目,一下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现在翻开沙溢的履历就会发现,这两年他的作品大多是综艺《奔跑吧》《爸爸去哪儿》《妻子的浪漫旅行》《了不起的挑战》……

沙溢也的确凭借着优秀的喜剧人精神,在综艺节目中闯出了一番天地,不少人表示看到他的脸就想笑。

沙溢的反噬来得很快,由于过度参加综艺,他已经很少有主演影视剧的机会,偶尔的几部作品基本都是喜剧风格的角色,似乎已经难以脱离喜剧人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