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背孙子等公交其乐融融,老搭档牛群却晚年凄凉

t
twibk
楼主 (未名空间)

冯巩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相声演员,随着年龄的增长,最近这些年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听说在家带孙子拍短视频,忙的不亦乐乎。

近日,有网友在街头偶遇冯巩老师,只见他带着自己的孙子冯小巩,在站牌地方等公交车,一位大明星如此的低调 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人们不由得想起了当年冯巩的老搭档牛群,这一对相声演员曾经在春晚舞台刮起一阵旋风,他们独创的子母哏相声也在春晚舞台独具一格。

那些年的春晚,除了赵本山的小品就属牛群冯巩的相声接地气,也成为观众最喜欢的春晚节目之一,很多的优秀段子就是从那个时候流传下来的。


然而就在两个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间,却传出来两个人分手的消息,原来牛群准备离开相声舞台,到安徽蒙城任职副县长。

对于牛群这个决定,冯巩是非常的不赞成,他也私底下劝过牛群很多回,让他一心一意的说相声,不要去趟官场那个混水。

可是那个时候的牛群就像着了魔一样,谁的劝解都放不到心里去,于是很多人都说牛群是一个官迷,为了一个副县长放弃了自己的追求。

其实大家都误会牛群了,牛群愿意去蒙城任职,并不是为了自己仕途飞黄腾达,而是怀揣着一个梦想,想为蒙城的老百姓办些实事。

牛群到了蒙城之后,也确实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为蒙城招商引资,积极的牵线搭桥,并且投资重建了蒙城的一所特殊学校。

也正是这个决定,才让牛群身败名裂,至今都走不出当年的阴影,因为他一个相声演员,完全就不懂为官之道,都是靠着一腔热情去工作。

理想是美好的,然而现实却非常骨感,很快牛群就官司缠身,让他疲于应对,以至于分身乏术,牛群也终于败走蒙城。

做官失败了,为了不让家庭受到牵连,牛群含泪和妻子选择了离婚,可怜牛群一个曾经意气风发的优秀演员,转眼间就强撸灰飞烟灭。

事业从新归零,家庭也变得支离破碎,这就是牛群的结局,一个有抱负的牛群,一个爱折腾的牛群,一个虽然不服输却无力回天的牛群。

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感慨命运的不公,就拿牛群和冯巩来说,曾经一对很好的搭档,却因为选择的道路不同而出现截然不同的结局。


有句话叫做“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牛群就属于入错行,当曾经的搭档在艺术道路上颇有建树桃李满天下的时候,牛群一个可怜的老头,却像一片孤叶一样在秋风中独自飘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