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自己再也不能找到比前男友更好更优秀的人怎么办

p
poyang
楼主 (未名空间)

前男友很优秀,在我眼中是人中龙凤,我非常非常爱他,在一起是我主动,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因为面对得困难巨大(距离原因虽然我已经做了很多努力马上就要克服的时候分了),也因为双方都是初恋,不太会处理亲密关系,最主要是我比较作,同时他潜心学习,给我的时间与陪伴也比较少,在一起几年之后缘分尽了,最终是他选择放弃,我苦苦挽留无果,终于说服自己接受命运的安排。分手后一年都在自责遗憾与悔恨中度过。即使现在我也常常想起他。
我们确实是不合适的,我偏向焦虑型人格,他偏向回避型人格。
分手后我身边根本接触不到像他一样优秀的人,有人说走出失恋的方法只有新欢和时间,找到更好的就可以忘了旧爱,可是我根本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估计只有靠时间慢慢淡忘,或许等到三十岁了才能真正走出来。
现在身边有一个对我很好得男孩子,很暖,几乎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很好,客观条件和我也是不相上下吧。但我好像没有办法再特别特别喜欢一个人了,对他的喜欢也是淡淡的。即使在一起了,我还是无法忘记前任,前任经常出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知道过去的就过去了,应该向前看,也知道我能和前任在一起完全就是一个意外,我不该去对比。但真的很难。怎么克服这种心里困境呢,真诚求助。

q
qwxqwsean

既然他那么优秀,你就爆一下他的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