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5》收官:大张伟夺冠 王建国没拿亚军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4月5日晚,《吐槽大会5》迎来了总决赛收官之夜。在众多的参赛嘉宾中,王建国、阎
鹤祥、易立竞和大张伟突出重围,他们共同角逐出最后的Talk king。


节目组请来了蔡明、潘长江、金莎、李菲儿、丁太升、VAVA6位嘉宾来为总决赛撑场面
,他们两两一组互相吐槽,尤其是丁太升和VAVA的互怼堪称名场面。在这一场焦点大战中,VAVA更胜一筹,最后她以186票比89票完胜丁太升。

三组battle中,蔡明、李菲儿、VAVA3个人获胜,他们分别将各自手中的5票给了王建国、大张伟和易立竞。

首轮比拼中,大张伟205票暂列第一,易立竞195票排名第二,阎鹤祥179票位列第3,王建国176票排名第4。

第二轮是好友帮帮吐环节,王勉、杨天真、宝石老舅、庞博4位嘉宾与4位冠军候选人搭档带来脱口秀表演。易立竞最后只获得157票,王建国获得177票,阎鹤祥拿下最高的
190票,大张伟获得186票。


两轮过后,大张伟391票获得总冠军,阎鹤祥369票获得亚军,王建国353票获得第3,易立竞352票屈居第4。

大张伟强势拿下夺冠

大张伟在《吐槽大会5》的舞台上一直剑走偏锋,每一期都用离谱但又搞笑的音乐进行
吐槽,带给观众源源不断的欢乐。在大张伟的吐槽中,圆规正转、一粒静等各种谐音梗信手拈来,还有你听过的没听过的歌曲各种乱入,总之大张伟的梗又多又好笑,还有那么一点无厘头,有时候不得不让人感慨一句“什么玩意”。


总决赛的舞台,大张伟现场模仿起了易立竞,带上眼镜简直就是“大立竞”,还用音乐的方式开启了“灵魂拷问”,旋律朗朗上头,笑点也别出心裁。

第二轮比赛中,大张伟与王勉同台表演,两个人都擅长唱歌,此前也有过合作演出,最后给大家带来的也是音乐脱口秀的表演方式。两个人用演唱的方式对嘉宾一一进行吐槽,两人将无厘头的音乐脱口秀贯彻到底,不仅现场填词“麒麟去哪儿”吐槽阎鹤祥,还表演了一段“骑琴”进行了拉票,整个表演互动性很强,现场的气氛也很热烈。

易立竞在在总决赛这样吐槽大张伟:你这一季讲过脱口秀吗?你知道你的表演里有
Singing、Dancing、Jumping、Acting,就是没有Talking。惊喜的是,大张伟最后高票数拿下了这一季的总冠军,他也开启了全新的脱口秀模式。

阎鹤祥成最大的黑马

德云社相声演员阎鹤祥来到《吐槽大会5》,一直被吐槽没有搭档,甚至还被当成了笑
果文化的“赘婿”。在总决赛之夜,阎鹤祥的搭档郭麒麟没有到场,不过笑果文化的庞博搭档阎鹤祥带来相声版的吐槽表演。


回归到自己擅长的领域,阎鹤祥整个人火力全开,他吐槽笑果文化运营的问题,借用德云社的出圈方式予以诊断,给庞博改名“庞一博”,给王建国改名“王建一国”,调侃两人加起来就是“三千万的顶流”。

阎鹤祥还沿袭德云社参加重大喜剧决赛码人儿的模式,脱口秀编剧们上场当主演,阎鹤祥现场上演吐槽大会版《大实话》,笑点密集输出,现场也达到了高潮。

遗憾的是,阎鹤祥第一轮被落下太多的分数,而且还没有拿到5分的加分,所以最后没
有逆袭成为冠军,但他已经是这一季比赛的最大一匹黑马,能力不输专业脱口秀演员。

王建国没能打破“魔咒”

在《脱口秀大会3》中,王建国最后依然是老二,对于他来说,好像是过不去这个千年
老二的坎了。


王建国这一次也是想打破“千年老二”的魔咒,没想到最后不但没有拿到冠军,而且“千年老二”的名号也没有保住,最后只获得了第3名。

易立竞错失冠军留遗憾

易立竞是这一季《吐槽大会》的最大惊喜,她的到来让节目的吐槽模式更新鲜,其审问式的吐槽独具风格,也是其他嘉宾无法复制的。整季节目下来,易立竞问题式的吐槽方式制造了无数的名场面,李诞、王勉、呼兰、李若彤、大张伟等一个都没有逃得过她的问题。

对于大家质疑的《吐槽大会5》提词器的问题,易立竞则是霸气回怼,她直言:提词器
是在提醒我怎么吐他们吗?no,提词器是在限制我只能这么吐槽他们!这一季节目能够快速出圈,易立竞老师功不可没。


有点遗憾的是,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易立竞搭档的嘉宾是杨天真,虽然杨天真身上槽点和热度不缺乏,但是讲脱口秀还是差点专业水准,与易立竞放在一起说脱口秀显得画蛇添足,反而影响了易立竞的发挥,易立竞独有的气质、节奏被打乱,最后吐槽的力度也没有想象得那么狠、那精准。


最后易立竞获得了第4名,显然与她的个人实力不匹配。不过通过《吐槽大会》大家已
经让观众见识了易立竞的吐槽实力,虽然错失冠军有些遗憾,但她已经是很多人心中的无冕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