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曲社苗阜发文感慨人生梦已经过半,评论区罕见一片好评!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段时间,西安地界内的相声领军人物苗阜可谓是春风得意马蹄疾。


先是在西安地界内举办了首届西安相声节,相声节结束之后和众多老辈曲艺人物举行了曲艺举办研讨会;然后又受中国文联之邀,为“深化文联改革 推进创新发展”研修班
进行教学授课;紧接着再次出席陕西美食节启动仪式,并对“陕菜进京”进行了商讨,可谓是忙得脚不沾地。

随后,他又和曲协主席姜昆一同参加了“中国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

在忙完这些会议之后,他又远赴北京与好友相聚。先是约上了好友陈曦、王玥波等人一起深夜吃爆肚。在吃完爆肚的当天内,他又辗转到了有“相声窝子”之称的天津,与天津当地的知名相声社团谦祥益文苑进行沟通学习,并晒出了一张照片。可惜的是,照片中的相声演员除了苗阜之外,其他的人并不是很熟悉。


这些事情都是发生在近期内,最长不超过半个月,西安相声节是上月20号开始的。除此之外,苗阜王声在六月份还有相声专场,事业看起来就是平步青云嘛。可本应该春风得意,看起来事业蒸蒸日上的苗阜,却突然在深夜感慨起人生来,并发布了两则动态。

“少年的梦还没做醒,抬头已是半生!”嗯?少年的梦?苗阜成立青曲社的初衷是“中兴西北相声”,如今青曲社在苗阜的带领下虽说不如德云社,但好歹是国内知名的相声团体,特别是在西安地界内,可谓是行业中的翘楚,不知怎的就如此感慨人生了呢?


本就是深夜凌晨的感慨,却引来一些网友的感慨留言。“你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抬头已然半生,所幸初心仍在”、“苗老师又晚睡了,多多保重身体啊”、“您永远是那个少年”、“少年梦归处 东风恰自来~”、“苗老师永远都年轻吧
”说实话,苗阜以前的动态基本骂他的很多,但偏偏这条动态都是给他点赞的,或许是这条动态触动人内心的温柔了吧?

除此之外,苗阜还晒出了他年轻时的旧照。从晒出的照片中看,年轻时的苗阜还是十分帅气的,白色上衣以及深色裤子看起来十分的清秀,占据照片的C位对这镜头比出OK的
手势。不得不说,那时的苗阜比现在的地包天看起了顺眼多了。


对于苗阜的突然爆照,喜欢苗阜的粉丝也是毫不吝啬赞美的言语。“发现苗老师才是最帅的”、“想当年在俺那儿十里八村出了名的俊后生”、“年轻的帅小伙”、“以前的爷长得真秀气!”、“这个时候细胞还没开会。”各种赞美之词溢于言表,不得不说人都是感官动物啊!

说实话,如今的苗阜才39岁,正是相声演员的黄金期,也正是他春风得意的时期,真不知道他因何会发出“少年梦还没做醒,抬头已是半生”这样的感慨?

或许真是人前风光背后难挨,要带领青曲社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相声行业内拼搏,也是相当的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