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也开网课?学费每人1699,2万多人报名

p
poxiaoyu
楼主 (未名空间)

王力宏也开网课了?

日前,王力宏创办的某线上声乐教学平台结束了首期课程,总共有两万多人报名,每人学费 1699 元,总收入超过 3300 万。

关于课程,王力宏是这样介绍的: 课程周期 1 个月,每周 6 天系列课程 + 声音训练 + 强化作业,初学者及接受过不同程度音乐教育的学员都可以参加。 意思很明了,别因为我是王力宏就觉得门槛高,其实小白也能来报名。


王力宏还表示,这套课程的目标,就是帮助学生在一个月内熟练掌握并运用唱歌技巧。 在三十天的课程安排中,学生通过完成课程学习及作业训练、作品互评等内容后,可
以完成并保留至少一首结课作品。

现在看起来,对于这份新工作,王力宏丝毫没有玩票的心态,而是全程认真对待。不仅亲自编写了 84 页的教学书,给 30 天的课程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内容,而且为了优化 App,他还自学编程,甚至偶尔客串客服。

王力宏采用的授课方式是视频预录,比如第一天是 呼吸与声音的健康 ,第二天是 听
力与模仿 ,第九天是 颤音 等等。报名的学员,每 20 人组成一班,进行小班授课,
除了视频,王力宏还会用线上回复的方式与学生交流。

王力宏也透露,为了做好这档线上教学,他过去半年里几乎每天都要录大量的音频和视频, 无论是从应用后台,还是各个社交媒体平台,我都看到了无数学生们之间的互动
,看到了学生们学习唱歌的努力,更看到了对唱歌的热爱真的是无国界也无性别和年龄之分的。

作为威廉姆斯大学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双荣誉博士,王力宏是娱乐圈妥妥的学霸。这次为了优化 App,他更是自学起编程。因为在第一堂课结束后,用户反馈了不少意见,解决过程中发现有很多技术性问题自己看不懂, 所以就决定自学 。


不过,艺人光环,也确实为王力宏做线上教学开了不少绿灯。App 首次进驻苹果商店时,长时间处于审核阶段。无奈之下,王力宏给苹果 CEO 库克打了电话,第二天,就顺
利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