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当年“中国第一美女”吗?如今快70岁,依旧美丽动人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大家看西游记的时候,只顾看猴了,后来才惊觉西游记里美女众多,各有特色。但是你说西游记里谁最美,我觉得大家都会投女儿国国王一票,那也是唐僧唯一动的一次情结,情关难过啊,何况对方是那样的美貌。女儿国国王的扮演者名叫朱琳,虽然戏内的版型有服饰的加成,但是私下里,朱琳的容颜也是十分姣好的,甚至说倾国倾城也不为过。


朱琳来当演员其实算是机缘巧合,她以前一位舞蹈演员,后来因为外貌不错就被导演看中参演了一些电视剧,不过没什么水花,被人记住的也只有美貌。直到当时西游记开拍,需要一个女儿国国王的角色,但是导演是说让扮演白骨精的女生来同时演女儿国国王的,不过对方的气质和国王温婉的气质不符合,所以杨洁导演才看中了但是还很稚嫩的朱琳,觉得她的气质和外貌以及身高都很适合这个角色。


杨洁导演的眼光还是很好的,朱琳扮演的女儿国国王,风姿婉约,容貌倾城,还柔情似水,对唐僧的一片真心感人肺腑,可惜还是没有留住唐僧,不过戏外两人还传过绯闻,倒是圆了观众们对戏中女儿国国王和唐僧的遗憾了。

朱琳把女儿国国王演的入木三分,得到了观众的称赞,成为她演艺生涯的巅峰,也让她争得了当时国内第一美女的美称。不过,朱琳却没有因为自己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而骄傲自满,反而不断磨砺自己的演技,更加努力的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她的努力和勤奋,是现在流量小花们不能比的,朱琳这些老艺术家前辈们也是无法超越的演艺丰碑。

朱琳在西游记演出结束后,因为她的演技精湛,又被很多大导演递来橄榄枝,后续参演了不少作品,也让她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她美好的容颜也没有时间而消逝,反而留在了观众的心里。


年纪大后,戏路也越来越窄,这是所有老艺术家的不得不面对的遗憾。朱琳却没有这个担忧,因为她虽然在演员这条路上做的很优秀,但是她并没有遗忘自己是一位舞蹈演员的本职,在日常中也勤加练习舞蹈,并且在后来经常参加舞蹈比赛,和话剧,年过古稀的她,也因为极度的自律,身材十分不错,面容也没有呈现老态。


时光对她还是很宽容的,朱琳也是越老越优雅的典范。虽然她已经很少出现在人前了,不过她的作品一直都在人们心中,她做事认真,演技出色,为人谦和自律,这些品质也是当代演员要学习的。不知道,大家还记得西游记中哪位情深几许的朱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