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背后的商业版图看不懂,难道他也打算退出娱乐圈?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近几年的黄晓明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曾经因《大汉天子》《神雕侠侣》火遍半边天,后来遇见Angelababy并为她举办了世纪婚礼,此后不久便成功诞下了小海绵,可谓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后来不知为何,黄晓明的事业突然一落千丈,不仅推出的新作接连扑街,而且还被贴上了油腻的标签,甚至演技也备受吐槽。对此有的人说是夫妻同体,互被感染,而有的人则说属于黄晓明的时代过去了。


眼看着拍戏不行,黄晓明干脆转战到了综艺领域。原以为可以在《中餐厅》中凭借着辛苦又忙碌的身影可以博得一点好感,不曾想霸道总裁式的管理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反感。以“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为代表的明学语录更是火遍了半个娱乐圈,如今再被提起依旧可以聊得热火朝天。唯一不同的是观众在哈哈大笑,唯有黄晓明的心在滴血。


原以为黄晓明就此沉沟了,没想到《乘风破浪的姐姐》横空出世救他于水火,随着节目的热播,“端水大师”“情商高”“脾气好”皆成了他的代名词,同期播出的《中餐厅》观众好感度也逐步增加,事业由此迎来了新高度。

众所周知,黄晓明是演员出身,殊不知他背后还有一个偌大的商业帝国。早在2006年黄晓明曾以570万的身价入围《福布斯名人榜》榜单第52位,此后的十余年他也依旧蝉联
,年均收入都在7000万左右。试想,即便演员的片酬很高,但三扣两扣落入自己手里的其实也没多少,更何况黄晓明的作品又不是扎堆式的上映,所以他的收入远远不是因为拍戏。

数据显示,黄晓明在43家公司担任股东,担任法定代表人8家,实际控股7家公司,担任高管的则有14家,而他与李冰冰、章子怡、黄渤等人均有合作关系。原以为黄晓明是个憨萌恋爱脑,没想到背地里却是不可一世的存在,更是现实版的霸道总裁。

不过让人看不懂的是,黄晓明控股的7家企业没一个和娱乐圈有关,这个就有点耐人寻
味了。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黄晓明不应该先从娱乐圈下手吗?为何偏偏选择了错过,难道是发展坎坷,在为退出娱乐圈做准备吗?当然不是,黄晓明必然有着他的计划。

或许对于他来说拍戏是一种爱好,以此来怀念曾经追梦的自己,也或许是经营公司累了,拍戏换换心情感受一下外面的景色。黄晓明有着如此庞大的身家,在娱乐圈演不演戏没那么重要,用娱乐圈的名气来支撑他的商业帝国应该会是最正确的选择,所以黄晓明退出娱乐圈一门心思经商的可能性不大。

真正的成功者都是闷声干大事,黄晓明无疑就是这样的人。虽说黄晓明背后的商业版图让人看不懂,但毫无疑问他是个正经的生意人,也相信他会是一个成功的生意人。毕竟明星中经商成功的大有人在,黄晓明在商业世界也必定会乘风破浪、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