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启智等老戏骨离世,一个时代拉下帷幕?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娱乐圈许多老戏骨都得病相继离世,一时间让人感叹万千,不管是香港的吴孟达,还是内地的老戏骨张少华,还是昨日刚得到消息因胃癌去世的廖启智:香港诚信娱乐发展有限公司于今晚(3月28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公司旗下艺人,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享年66岁。
可以说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在演艺界都是当绿叶,但对演员这个职业来说,并非只是当主演,只要每个人把自己扮演的角色演好,相信都会得到观众的认可。当然,对于人来说,终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世界的,没有人能够永生。所谓“到头这一生,难逃那一日。”如果说一个人离世之后,还有人去缅怀,无疑是很幸运的。
对于世界来说,都是一个轮回,一代成长,一代消亡;这是自然的规律,但这些老戏骨相继离世,正是说明娱乐圈一个时代已经拉下了帷幕,当时间的流逝,任何人都是无可奈何的,纵然你内心有万般的不舍,但它终究还是会到来的。
对于那些看着香港剧成长起来的70后,80后,看着一个个曾经荧幕上熟悉的身影,逐渐离开这个世界,内心多少有些不舍和感伤。但我们回头看看,其实曾经身边的小孩已经长大成人,娶妻生子,他们的老去,只是时间的问题。
自然,他们都是陪伴着我们成长的人,我们也曾经的天真的以为,世界永远是这样不会改变的,只是时间的消逝,从来都是残酷的。它从来不会跟你打一个招呼,就悄悄地把你带走,这也是生命的脆弱,它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跟你开着天大的玩笑。
当然,不管是吴孟达还是廖启智,他们在自己的职业做的非常的出色,他们扮演了不少的角色,唯独不能扮演自己。
我们也不必太担心,老戏骨的离去,年轻人无法挑起娱乐圈的大梁,因为新老的更替,在任何一个圈子都是存在,当前年轻的演员,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也会成为一个时代的老戏骨。因为今日的老戏骨也曾经在一片争议声中走过来的!
时代的帷幕已经拉下来了,在惋惜之余,我们要珍惜身边人,珍惜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因为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