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之后发现友谊再也难天长地久了

p
poyang
楼主 (未名空间)

不管是从小一起长大一直到现在还联系的发小,还是读大学认识的好朋友,或许某一段时间经常联系发现很投缘,但是一段友谊也很难一直维持下去。
lz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初中同学,真的是一直关系好到现在了,她在国内tech大厂,一直很想出国(目前正在攒学费的阶段)楼主也经常给她出谋划策(比如她差点去读了北邮的在职研究生,lz告诉她读了北邮可能以后来美国的签证不好拿,她果断弃了)很亲密无间的。但是自从lz买了房子,搬了新家,她就渐渐的不怎么跟楼主联系了,有时候我给她分析一些我的生活她也是一两周都不回复那种,对比之前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有联系。
还有一个大学同学,也是曾经无话不谈,但是现在聊天就是很佛的那种我给她share生
活她不回复但是又不断的给我share她的生活,我就挺生气的谈话也不想回复了),我
本意不想这样但是挺无奈的。然后还有一些硕士的同学,都来了湾区,可是一次也没有联系过,就算大家住的地方开车不过才10分钟。
楼主自身的personality type是一个80%+extroverted,生性喜欢热闹喜欢交朋友,但
是真的对这种成年后的世界表示好无奈。

如今的好闺蜜只剩下老公一个人了,想聊天也只能抓老公,唯一庆幸的是还有这个“闺蜜”不然人生真的是寂寞如雪啊。

渐渐的也看开了,人生中朋友就是来来去去,想有能说知心话的朋友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能有几个可以一起玩桌游,hiking一下,聚聚餐吃吃火锅的朋友也就够了,不能奢求更多。认真的话题也渐渐的不想聊了,聊聊养花养草和一些物质世界的生活。成年之后只能学着如何跟自己相处,跟院子里的花花草草相处,可能人生的主色调就是孤独吧。

跟大家分享下我现在的“好朋友”,院子里的桃花和几株小雏菊,种了向日葵也发出来很大的芽儿,希望能有幸见证它们的成长和彼此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