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找对象心态的误区

h
hugo745
楼主 (未名空间)

1,我以前的对象条件都很好,所以我就应该和条件好的在一起
这种心态男女都有。男生:我大学交的女朋友都漂亮,现在怎么只有不好看的女生和我约会?女生:我前任多么优秀,怎么现在追我的男生都不如前任?
要知道,相亲市场是动态的,随着时间地点人物的变化,同一个人能match上的对象可
以很不一样。大学校园恋爱的市场,和工作以后的市场,纽约和湾区的市场,不同年龄段的市场,规则和情况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你在一个市场里的地位,完全不能代表你在另一个市场里的地位。当年成绩最好的人现在就一定升职最快赚钱最多吗?

2,我都这样了,你怎么不那样?
常见于单方面的追求者心态。例如:我都帮你debug了,你怎么不对我有所表示?我都
和你单独出门了,你怎么不来表白?我都千里送了,你怎么不和我谈恋爱?我都愿意和你说话了,你怎么这么不识抬举?
这其实很多只是你的自以为,自以为自己如何了,对方就会/就应该如何。实际上很多
时候对方根本不这么想,于是deal break。想要什么,就应该直接提出来,而不是单方面假设自己做了什么对方就一定会怎么样。

3,有很多人追我,我很牛逼
有很多人舔,又怎么样?除非你就是享受被人舔的感觉,否则你根本得不到什么。就算被再多人追,你最后也只能和一个人在一起,就像有很多offer最后也只能去一个公司
一样。有很多offer然后选择了这个公司的人,和只有这个offer所以去了这个公司的人,最后得到的东西是一样的。不要因为有过其他offer就觉得自己比别人牛逼,自视甚
高。你有过snowflake的offer又怎么样?你又没去。

4,你不应该喜欢我的外表/金钱/工作/社会地位,你应该喜欢我的灵魂
这些东西是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你没有这些东西,那你整个人的生活状态、生活质量、成长经历、心态性格,都会和现在不一样。这些东西都是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们决定了你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怎么和人相处。

5,不要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比如说:我和你妈掉进水里你救谁?如果我和另一个男神/女神同时追你你选谁?如果
发现我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你还爱我吗?
思考这类不存在的问题对于认知现实中的关系没有任何帮助,只会徒增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