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杨幂,被内涵了,还能做到:一次道歉、两层涵义

w
wohenpang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22日,杨幂在社交平台发出道歉,为自己此前发起的一项身体拉伸挑战,表达自己
行为不当的歉意。


杨幂为发起的挑战活动道歉

博文中,杨幂表示这个拉伸动作,需要专业的老师指导,如果自己轻易尝试,可能会损害身体,为自己没有考虑到这个动作的危险性,为自己发起的这项挑战活动向社会道歉。


对于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而言,或许只看到了问题的表象,杨幂做的这个拉伸动作,在她发起挑战之前,这张漫画图片就已经在网络火了。

结合网络上此前就有明星发起类似的挑战,比如A4腰围、鞋底开瓶盖、鞋底撑水瓶,这些类似的展现身体柔韧度和线条美感的挑战,其实在贵圈非常盛行。

图片背后的恶意

杨幂本就是贵圈闻名的“话题女王”,她发起这样挑战活动,看上去非常正常,大概在杨幂打出这段发起挑战的文字时,她自己也把这个当成了艺人和网友之间非常正常的一次互动。


让杨幂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简直的漫画图片背后,却暗含了深深的恶意。

经过网友们的抽丝剥茧,终于在网络上查处了最先发出这张漫画图片的博主,该博主发现自己做的图出圈之后,然后又发了一个九宫格图片,表示想让杨幂继续模仿,以此来内涵杨幂。


但这九宫格的漫画图,却让人感觉到了一丝来自性别上的歧视,特别是那张半个身子伸进洗衣机里,然后只留着腰和腿在洗衣机外的照片,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幻想。

而这张图的来源,最终也在网友的帮助下,查到了是来自于一些不良的小网站。

杨幂无端端地掉进了这个陷阱里,而这个漫画博主为了红,所作出的后续应对,确实把杨幂发起的这个挑战,拉入到了关于性别歧视的层面。

不愧是杨幂,一次道歉、两层涵义

后知后觉的杨幂,对于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的争议,也及时选择了以文字的形式作出道歉。

而杨幂道歉的文字,其实蕴含了两层涵义,表层:杨幂把这个事件引发的讨论,归结为自己发起的这次挑战,并把终止这个挑战的原因,归结为这种拉伸的姿势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内层:文字中杨幂并没有提及这张照片,在背后引发的不良讨论,关于“性别歧视”一说她只字未提。

这说明杨幂不想因为自己的道歉,而继续引导大众朝着照片背后不良的方向关注,她在表面自己是被“坑”了之后,也表达了自己作为事件受害人的立场,和呼吁尊重女性的正当权益。

在表明自己的立场之后,她也希望自己与这样不良的讨论划清界限。

杨幂其实是受害者,她的道歉在许多深谙这件事真相的网友眼里,杨幂确实不需要道歉。

毕竟有恶意的一方,是这位漫画博主,杨幂表面自己的立场是正确的,但她自己这次也是遭遇了无妄之灾,踩在了这个坑里。


杨幂确实没有必要用卑微的态度道歉,虽然照片背后涉及到了性别歧视,但如果不是漫画博主第二次为了炒作,故意放出包含恶意的九宫格图片,杨幂发起的这次挑战,也不会被这个漫画博主往不好的方向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