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筹委导演让渡边直美扮猪表演引咎辞职

p
poxiaoyu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18日,据日媒报道,渡边直美就近日关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曾提议让其在开
幕式上打扮成猪表演节目一事做出回应,渡边直美通过所属事务所表示:知道自己块头很大,也是在认清这个事实的前提下在进行演艺工作,但她认为自己能有这个体型也很幸福。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彼此的个性与想法,互相认可,共同创造一个快乐的世界。


渡边直美表示的确曾经接到过奥运会开幕式的邀请,但由于奥运延期,听说邀请也取消,此后就不知情了,报道所提及的内容也跟当初邀请她时所说的不同。

而报道中提及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创意总监佐佐木宏已经引咎辞职,佐佐木宏此后将通过律师向渡边直美道歉。


据悉去年年底,东京奥组委宣布解散由野村万斋担任总监的开闭幕式导演组,工作由佐佐木宏接替,佐佐木宏曾导演了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东京8分钟”,佐佐木宏引咎
辞职后,东奥筹委会暂时没有宣布接替人选。

东奥组委会前主席森喜朗早前曾因歧视女性的发言遭到批判,因而请辞主席,风波才平息不久,又再传出东奥筹委疑嘲笑有份演出的渡边直美,作出歧视言论。


今年66岁的佐佐木宏是著名广告导演,去年12月担任冬奥会开幕礼的新创意总监,但上任3个月,即被爆曾发表涉嫌性别歧视言论。

佐佐木宏的手机里的截图,在去年3月5日,于负责东奥开幕式的成员群组中提案,他写到,“(猪表符)=渡边直美,变身的部分要如何表现得可爱呢”、“从天而降的奥林
pig=渡边直美”等语。这样的内容不止嘲笑渡边直美外形像肥猪,打算让她扮猪在开幕礼出场。其提议即时受到女性职员猛烈批评,连其他男性成员也说“糟糕到令人昏倒”,之后才撤回有关建议。


佐佐木宏此后也回应媒体,承认当日失言,又称只是开玩笑,事后已好好反省。如今渡边直美回应了此事,看来并没有追究的意思,所用言辞也是十分高情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