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哥家门被砸,男子炒作无下限,拜师不成要赔偿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一男子拿着铁锤,砸向了大衣哥家的铁门,男子神情激动地对围观村民解释,自己名叫“许浩然”,一直想拜大衣哥为师,但屡屡遭到拒绝,男子坚持了两年拜师,却始终没有成功,男子一气之下就拿铁锤砸大衣哥的门。


男子强行拜师无果,怒砸大衣哥铁门

大衣哥真名叫做朱之文,现在的身份是一位网红农民歌手,虽然大衣哥已经退出电视节目多年,但这些年一直维持着商演的他,还是赚得盆满钵满。

大衣哥的歌声让很多人陶醉,大衣哥的名气让很多人眼红,大衣哥的善良也让很多人肆无忌惮。


无论是当地村民,还是外地赶过去的拍客,都争先恐后地拿着直播设备拍摄大衣哥的生活日常,以获取一定的经济报酬。

这位名叫“许浩然”的男子,自称自己被大衣哥欺骗了感情,拜师两年都没有成功成为大衣哥的徒弟,该男子因为拜师不成,就拿铁锤砸向大衣哥的大门,此举让人十分愕然。

拜师第一条,就应该尊师为父,这是华人几千年来接受的礼学熏陶。

拜师第二条,两人之间促成师徒关系,必定要讲究你情我愿。

既然大衣哥拒绝收该男子为徒弟,那说明两人之间确实没有缘分,大衣哥对该男子并没有做出什么不合情理的事情,男子拿着大锤要砸大衣哥家的铁门,扰得人家不可安宁。

无论是对于上面的第一条还是第二条,其过错无疑都存在于该男子的一方。

炒作无下限

对于类似的案例,此前也发生过,曾经就有外来的两个男子,因为想见一见大衣哥,就踹大衣哥的门,后来大衣哥出来之后,还不得不给这两个男子赔笑脸。

后来的结局相信很多人也都已经知晓了,这两个男子因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所以遭到了刑拘。


眼下这个打着拜师旗号,因为拜师无果之后,拿起铁锤砸大衣哥家铁门的男子,他所做出的这一行径,无疑也构成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处理条件。

当然,该男子在当天下午,在大衣哥家门口闹事的当场,就遭到了刑拘。

这位名叫“许浩然”的男子,闹出这样不可理喻的一幕,其目的何在?难道只是为了泄愤吗?

而那个因为吃了闭门羹,一怒之下砸向大衣哥家铁门的铁锤,又是从何而来?


从表面上看上去,该男子的过激行为,确实像是一怒之下的泄愤。但大概也没有人,会随时随地把一个重重的铁锤带在身上,这个铁锤应该是该男子事先带过来,然后借着守在大衣哥门口的拍客,故意酝酿了这一出闹剧,那么这才说得过去。

拜师不成索要120万精神损失费

更加离谱的是,这个男子称大衣哥欺骗了他的感情,还想找大衣哥讨要120万的精神损
失费。但根据大衣哥了解的信息,这个男子实际上在他这里和拉面哥的摊位那里两头跑,并且其目的都是为了拜师。

男子不仅自己印刷了红布标语,还请老太太演奏队去现场助兴,其想红的目的昭然若揭。

大衣哥虽然很有名气,但自从他退出电视节目之后,他的热度主要都是依靠村里的这些拍客在维持。

不要欺负善良人

纵然大衣哥拥有惊为天人的歌喉,但实际上文化水平不高的他,也当不了一个专业的音乐老师,更何况大衣哥还要照顾地里的庄稼,根本无暇他顾。

该男子表示在两年前,就想要拜师大衣哥门下,但大衣哥似乎并没有收徒的打算,虽然在舞台上大衣哥更多时候以“农民歌手朱之文”自称,但在私下里他其实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不折不扣的农民。

而两年前,也就是2019年,大衣哥也早已隐退,该男子除非是想向大衣哥学习如何耕田种菜,否则大衣哥是肯定不会收它为徒的。

一直以来,大衣哥所展现出来的是淳朴和善良,而不是愚昧低智,起伏善良人,是弱者的行为。

大衣哥自然是知道这个想要拜师的真正用意,毕竟顶着“大衣哥徒弟”的标签,哪怕是在大衣哥那里什么都没有学到,这个男子依然能够获得不错的名和利。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君子爱财应该取之有道,该男子这种发泄负能量的营销方式,虽然短时间确实能够吸引大众关注的目光,但等到大众看清楚问题之后,也就自然会看明白,这是追逐利益的炒作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