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完郭德纲,博士夫妻上演可笑一幕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说到“公式相声”这对博士夫妻,相信喜欢相声的网友都不陌生,之前在综艺《相声有新人》当中与郭德纲江湖往事,似乎依然历历在目。


原本博士夫妻二人是想借自创的相声独门技艺“公式相声”来赢得观众的喜欢和郭德纲的青睐,万万没想到现场就翻车了。

其实,先不说这二人的相声如何,单凭二人的说话,就知道他们情商堪忧。

李宏烨一上台便指着郭德纲鼻子问:“您认识我们不?”

您瞧,玩着传统相声,却不懂传统礼节,连用手指着别人说话是不礼貌的行为都不知道,还要自称为博士,难怪有的网友质疑这两个人的书都读哪去。

在接下来的送书环节,原本介绍一二无可厚非,可李宏烨却指着一本书说“估计这本您能看懂”,对于没上过多少年学的郭德纲来说,此时的心情估计对李宏烨充满“问候”。

表演完之后,李宏烨再度指着郭德纲的鼻子问:“你居然说不认识我们,你回去问问于谦他肯定看过”。

就是这样一个情商堪忧的相声演员,居然自称能写出五六百段原创的好笑相声,令人有些难以置信。

随后便发生了与郭德纲互怼的场面。

博士夫妻一句句“就让你见识见识”“咱们走着瞧”等狠话咄咄逼人,无奈的郭德纲只能以一句“你现在走也来得及啊”送走了他们。

原本抱着“必拿冠军”而来的这对博士夫妻就这样草草收场,不但没有收获人气与流量,反倒因为“不懂规矩”和“过于狂妄”被网友所排斥。

3月16日,有网友发文称:公式相声送书再现低情商,相声表演毫无笑点,送书环节苗
阜遭遇当初郭德纲般的“礼遇”,潘长江被嘲脸圆。这情商,别说说相声了,“活”着都有点难!


原来,在一档综艺当中,公式相声夫妻也去参加,评委有潘长江、苗阜、蔡明等,公式相声夫妻一上台便是给三位评委送上三本书,与当初在节目中送郭德纲的书是一样的,上演了可笑的一幕。

首先选了一本给苗阜,并表示这本书是他当硕士时写的,估计苗阜老师能看得懂,这话说的是否有水平,列位看官听便知。


当时苗阜一脸懵的状态,吓得他老人家赶快在后面的节目中表示自己是中文系博士,以此来回应李宏烨的话。

并现场秀了一段现代贯口,引得掌声雷动,看来苗阜也确实不是徒有其表。

送潘长江书的时候,还调侃潘长江脸圆,送上一本《XX的有限圆》来呼应,弄得潘长江一脸的尴尬。

看来,这哥们在怼完郭德纲之后,情商并未见长。

接下来表演的一段相声更是笑点较低,连苗阜都赶紧把他们的定位由专业相声人士改口为“相声爱好者”。

并称他们的相声在业务上肯定是过不去的,但最后还是收下他们两个在自己的这一组。

难得的是,这次博士夫妻二人对苗阜的评价欣然接受,没有像当初反对郭德纲那样,极力反驳。


其实,天下相声本一家,郭德纲当初不接纳他们是因为相声水平根本不过硬,否则作为主流相声界代表之一的苗阜也不会以“相声爱好者”来定位他们的相声水平。

作为喜剧界代表的潘长江点评更是撕下两个人的遮羞布。

潘长江直言:非常感谢你们“有勇气”来到这个舞台,但你们两个人的合作,还不够专业,并投出了否决票。


如果说苗阜收下他们有“护犊子”的嫌疑,那潘长江的点评就显得十分公道,一直以专业相声自夸的两个人有些被打脸。

最后,希望两个人在经过苗阜授艺之后,在相声表演水平上能有所进步,争取早日加入到专业相声团体当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