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该不该去挽回这段感情

h
hangzhouxi
楼主 (未名空间)

相识6个月,在一起2个月,异地,最近的一个星期对方聊天不是很积极,但也还好。然后五天前女孩突然说,对不起,觉得不合适,分开吧。当下人就懵了,回短信打电话过去想问清楚原因女孩不接。随后我表示分手不是不可以,但是希望能够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一谈,说出原因,然后共同做出决定是分开还是继续。我当天马上开车三个小时去了她的家门口找她,她表示需要一段时间几天以后才能谈论这件事情,不然光是听我说也会很伤,她当晚要先住去闺蜜家去了。随后我只能先住下来,给她发了一些信息,表示如果真的不能见面,先打个电话吧。过了一小时后她主动打了电话给我,问我在哪里,但当我提出要从酒店去她家见她时她又不同意了。

在电话里谈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我在说。她反复强调,只是不合适,觉得我对她太好了,让她很有压力担心没有可以回报我的东西。我问她是不是因为没有那么into我,又比较善良,所以不想耽误我。她很坚定地告诉我她是喜欢的,就是因为喜欢才会不忍心我付出太多,担心我开那么久的路来找她。她说如果我老是觉得她不喜欢我,她再多次告诉我喜欢都没有用。只是现在她太忙,工作学业压力实在太大,让她觉得不能继续对我好,觉得和我不合适。最后她提出,需要一段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这段冷静期间希望我不要和她联络,不然我让我觉得我在催她做决定。还提到希望我在冷静期间自己建立起自己的安全感。

第二天我回自己城市了,到家以后又发了两三条信息,大体是指为什么坚持还想和她谈一次。她的回复没回应这些问题,只是回了“安全到了就好"。

现在很是搞不懂,为什么说喜欢我还是会不想我付出太多?还是就是没有很喜欢而找的借口,现在还能去挽回她吗?已经忍着三天不去和她说话了,因为答应了给各自冷静的时间,同时在思考走到这一步的原因。平时聊天的时候,她时不时地会提出,和我沟通的时候需要时常猜我的心思,总是在犹豫某些疑问要不要问我。她也曾经说过喜欢我的话,经常鼓励我,也透露出最近工作学业压力特别大。我问过她具体的,可是她不怎么想说,说不想因为自己负面的情绪而影响到我PhD毕业季的关键时期。

所以,很想请教各位版友,到底她是喜不喜欢呢?我还有机会挽回吗?最近应该坚持联络她还是冷几天好?或者你们可以看出些端倪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了分开吗?谢谢PS:自己个人确实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经历过第一任交往一年却告知完全没有喜欢过我只是被感动了,也经历过第二任不停地YP出轨。所以时常害怕被伤害,对方冷淡的时候就会想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