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断供后,哈里梅根“哭穷”,他俩真缺钱吗?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的 " 重磅 " 采访已火遍全球。采访中,哈里夫妇大爆王室生活 " 猛料 "。梅根自称一度想自杀,儿子阿奇因肤色受到种族歧视,夫妇俩还在节目
中 " 哭穷 "。哈里称,自两人出走王室后,王室已彻底切断对他们的经济支持,全靠
母亲戴安娜王妃留下的遗产过活。这番话不禁让全球 " 吃瓜群众 " 感到惊讶:哈里梅根真的缺钱吗?他们的钱都从哪里来?


王室切断经济来源?

哈里王子与美国演员梅根 2018 年 5 月成婚,育有一子阿奇。去年 1 月,哈里夫妇突然宣布从英国王室 " 隐退 "。由于已不是全职王室成员,两人此后不能再享受外交礼
仪、政府安保和皇家庇护。夫妇俩当时称,要努力实现经济独立。

英国媒体称,此前哈里王子的经济来源是父亲查尔斯王储。查尔斯的收入包括个人财产以及来自私人庄园康沃尔公爵领地的收入,该领地包含大量房地产及金融投资组合。

账目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前的一年内,查尔斯依然为哈里夫妇及威廉王子夫妇公
务开销和部分私人支出买单,支出约 560 万英镑(约合 780 万美元)。

不过,在几天前播出的采访中,哈里王子告诉 " 脱口秀女王 " 奥普拉,自那以后,王室就已经 " 切断了经济来源 "。据英国媒体分析,目前不清楚他指的是康沃尔公爵领
地的资助,或是由英国财政部下发的 " 君主拨款 "(Sovereign Grant),还是两者均有。

如今,失去了 " 公款 " 和王室支持的哈里夫妇,似乎还背上了房贷。此前,哈里夫妇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购入一套价值 1100 万英镑(约合 1533 万美元)的豪宅,为此需偿还 750 万英镑房贷。此前,两人还一次性偿还了在英国装修改建房屋的 240 万英镑翻新费,这笔钱最初由纳税人承担。


接下来,夫妇俩还要每年支付大约 400 万美元的安保费用。对此,哈里在接受采访时
称,还好有戴安娜王妃留下的积蓄,不然连家庭安全也无法保障。

哈里梅根缺钱吗?

对于哈里王子的 " 哭穷 "," 吃瓜 " 网友纷纷表示震惊。

有推特网友称,希望哈里梅根给将要出生的女儿取名戴安娜,不仅能纪念戴安娜王妃,还能够让英国王室膈应。

还有网友表示,哈里王子用已故母亲的积蓄支撑离开王室后的生活,可以说是一个令人伤心的循环。

不过,一些英国媒体却不这么认为。

《每日电讯报》称,哈里王子宣称被家人切断经济来源。对许多观众来说,一个 36 岁的男人大声说出这句话,似乎不太寻常。

《每日邮报》则提到了哈里夫妇与 Spotify 和 Netflix 达成的天价合同,称:" 哈里王子说这话时,他可能会比其他王室成员更加富有。"

哈里和梅根到底缺不缺钱?他们是否已经实现了 " 经济独立 "?

名人净资产网站(Celebrity Net Worth)称,截至 2020 年,哈里梅根夫妇净资产约
为 5000 万美元。

哈里王子资产目前大部分确实来自母亲戴安娜王妃。根据戴安娜王妃的遗嘱,哈里王子在她去世后获得约 1300 万英镑税后遗产,如今也已增值至 2000 万英镑(约合 2788 万美元)。此外,女王的母亲去世时,哈里王子也获得了数百万英镑遗产。

曾在美国好莱坞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梅根也不差钱。据报道,梅根在夫妇俩的共同财产中贡献了约 200 万美元,来自她出演电影和电视节目获得的税后收入,包括播出了很
多季的热门美剧《金装律师》(Suits),她在该片中的片酬达每集 5 万多美元。婚前,她还曾经营一个生活时尚博客,在一个加拿大品牌下拥有自己的设计系列。

不过,和英国女王相比,两人目前的资产还不值一提。据《福布斯》2019 年的最新统
计,英女王净资产为 5 亿美元,英国王室在 " 王室地产(Crown Estate)" 公司和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中所持资产的总和估计为 250 亿美元。

" 钱途 " 顺畅

虽然按照哈里夫妇目前的开支,两人可能很难过上以前的生活,但将来未必如此。在近日播出的轰动性采访中,梅根哈里虽分文未取,但已展现出不容小觑的 " 捞金 " 能力。

获得该节目采访权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给奥普拉制作公司支付了 700 万至 900 万美元,但 CBS 仍然有利可图。

节目带来了巨大流量,全球超过 4910 万人已通过电视或网络收看。因此,节目的广告费、播放费也水涨船高。每条 30 秒的广告收费高达 32.5 万美元,英国 ITV 买下的
英国播放版权也高达 100 万英镑(约 139 万美元)。

此前,哈里梅根还与 Spotify 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播客协议,价值约为 1500 万至 1800 万美元。福布斯网站称,播客开发完成后,两人的税后收入每年将增加 350 万美元左右。

对这对夫妇来说,未来最大的潜在收入来源则是他们与奈飞(Netflix)公司去年 9 月签署的一份价值 1 亿美元的合同。据该合同,哈里夫妇将在五年内,为 Netflix 公司制作纪录片、系列片、故事片、电视节目和儿童节目。目前还不清楚两人是否收到了这笔交易的预付款,但这笔交易的收入预计将十分可观。


未来,哈里和梅根还将有很多赚钱渠道,比如公开演讲、社交平台带货、品牌代言、电影纪录片配音等。哈里王子的演讲出场费已高达 100 万美元。去年 6 月,夫妇俩还聘请了总部位于纽约的 Harry Walker 经纪公司,这家经纪公司旗下同时还签了奥巴马夫妇、克林顿夫妇等。预计夫妇俩未来可能也将走上出书、演讲两不误的道路。

按照这对明星夫妇的 " 圈钱 " 趋势,预计哈里梅根在 10 年内,收入可能将增加至
10 亿美元,超过英国女王,成为英国王室中最富有的人。

如果被视为靠王室身份 " 圈钱 ",夫妇俩会如何应对?面对奥普拉的这个问题,哈里
称:" 我所需要的只是足够用来付安保费的钱,用来保障家人安全。"
j
juderiverman

每年安保支出一千多万美元。

和大众完全不是一个宇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