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傳雄都看不下去了,出面為孟美岐發聲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目前網絡暴力還處於一個相對灰色的地帶,每個人都可能無意中成為施暴者,也可能成為受害者。

網絡暴力不可取,有什麼事情不可以坐下來好好商量呢。

孟美岐遇到了出道以來最大的危機,這也是她被罵得最慘的一次。

《天賜的聲音》播出後,孟美岐在節目中的表現雖然不亮眼,除了粉絲外也不太招人喜歡,但對於網絡暴力這件事情我們還是要堅決說不。

在經歷了三天的網絡暴力後,孟美岐和《天賜的聲音》節目組紛紛對此事進行回應。

澄清孟美岐並不是所謂的「導師」,而是作為「音樂合伙人」的身份加盟節目,並且孟美岐從來沒有在節目中點評周傳雄老師,「老前輩被新人淘汰」系謠言。

不過孟美岐和節目組的澄清並不具備說服力,因為節目組是被孟美岐方下了「死命令」,無奈之下才發布了這篇聲明。

事後,為了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當事人周傳雄老師不忍孟美岐被網暴,自己也不堪被消費,索性出面發聲。

周傳雄老師說道,首先感謝大家的喜愛和掌聲,上這檔節目只是為了給大家演唱多年前創作的歌曲,沒有其他目的。


他還表示,音樂是與時俱進的東西,沒有誰應該是誰的導師,舞台之上沒有輩分優劣,只有不同的音樂理念,每一位新人都值得被尊敬。

希望大家糾結於無意義的爭吵,不要消費音樂人,盡情享受音樂,消費音樂本身。

周傳雄老師能夠站出來為新人說話,彰顯了大格局,同時也為現在很浮躁的音樂人們做出了榜樣,這才是音樂人應該有的態度。

周傳雄出道三十三年,曾經因為生病淡出了人們的視野,但這些年中,他的歌聲始終傳唱於歌迷中間,他真正做到了自己理想的模樣。

周傳雄老師的話擲地有聲,值得被尊敬。而孟美岐的粉絲也為她鳴不平,明明什麼都沒做,卻白白被罵了三天,好冤啊!

真的冤嗎?或許對於孟美岐個人來講,她是一個流量時代的犧牲品,但是對於整個時代來說,她就是一個縮影。

為什麼這麼說呢?孟美岐背後所代表的,就是如今最被人痛恨的流量風氣。

與其說此次人們是對孟美岐個人進行了三天的網暴,不如說是對她所代表的流量文化表達了憤怒。

孟美岐是無辜的,但她背後的文化不是無辜的,她所處的環境不是無辜的,生產出她的造星機器不是無辜的。

拿這次這件事情來說,很明顯浙江衛視的剪輯起到了很大的「拱火」作用,電視台有義務傳達真實情況,但往往會為了熱度,而故意營造一些爆點,至於這麼做會傷害到誰,也許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