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走下神坛,相同的戏,她跟孙俪演绎方式大不同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章子怡的电视剧首秀《上阳赋》,依旧不疾不徐地缓慢播出着,不仅剧情拖沓得让人忍不住3倍速观看,超前点播还被网友吐槽,1块5给了王儇的路途上,1块5给了皇帝舅舅
逛花园。


如果这些都能甩锅编剧和剪辑的话,那么关于演技这件事儿恐怕演员自己很难圆的过去了。特别是《上阳赋》中王儇死守晖州收服军心的这段戏,碰到了另外两场相似戏份的时候,谁的气场更强,确实一目了然。


在《上阳赋》中章子怡驻守晖州为了保住京城,抱着必死的决心,给士兵们鼓劲儿打气,在城墙上发表了一番讲话。


怎么说呢?明显可以看到王儇未经沙场,面对众位将士显得底气不足,而且按照当时的剧情背景,王儇没有援兵,也确实是在硬撑,没有什么底气。

但是既然报了宁死也要守住晖州的决心,这场生死之战王儇却少了些霸气,多了些担忧,情绪对错暂且不论,但是王儇的气场有些太弱,说话绵软无力,一副底气不足的样子,确定是想鼓舞军心?怎么看都觉得这是赢不了,准备放弃了的样子。


再看看其他类似场景,别人是如何鼓舞军心的,比如在芈月传中,芈月对众将士的一番训话,说得头头是道句句在理,直戳将士的内心,光是话术这一块就棋高一着。

当然我们不能忽视的还有芈月的妆容和服饰对自身气质的加成。但是芈月的每个眼神都透着霸气和自信,每个动作都尽显王者风范,相形之下,王儇确实稚嫩了些。


再看看英国的伊丽莎白一世,曾经在和西班牙无敌舰队决一死战的时候,也曾对话士兵,鼓舞士气。言语中满是潇洒自信,将她对胜利的渴求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王者风范,伊丽莎白一世还有悲天悯人的一面,虽然鼓舞了士气,但是对于这场仗是否能够打赢,伊丽莎白一世并没有绝对的胜算。所以在讲话后做好了必死准备的伊丽莎白一世,才会既义无反顾却又难掩悲伤。


相同的一场戏,都是面对殊死一搏,王儇的表现显然更加悲观,章子怡对角色的诠释让观众们能够感受到她底气不足,眼神飘忽,虚弱无骨,说出来的话既没有触碰到将士们的心,也没有给将士们坚定赢的信心,只是表明了自己跟晖州跟将士们共存亡的态度。

其实暂且不论这三位角色身处什么样的背景,她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收服军心,芈月霸气外露,字字珠玑,伊丽莎白一世慷慨激昂,同生共死,王儇则是有些底气不足,这场戏是女主成长的关键,一场好好的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戏码,就这么软绵绵的过去了,章子怡演技也没有撑住。

当然我们不能排除这是演员按照剧本去完成的既定动作,但是这样经典的场面,还是很容易让人拿出来比较的。章子怡首次触及电视剧领域,有那么多光环加持的她,如今剧集播出过半也只拿到勉强合格的分数6.1,着实难免让人有种演技走下神坛的既视感。
加之全程被网友诟病的盲人般的眼神戏,让她快成了第二个“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