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萌:从演员到制片人,越忙越快乐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小丈夫》《安家》……演员张萌凭着这些热剧逐渐为观众所熟悉。而在目前热播的电视剧《这个世界不看脸》中,张萌出演霸道女总裁虞佳婕。据悉,戏外的张萌也是女强人,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一年难得有几天长假,旁人眼中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对“闲不住”的张萌来说却沉浸其中。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一路走来,张萌的表演事业几乎可以用顺风顺水来形容。在《这个世界不看脸》中,张萌饰演感性与理智并存的霸道女总裁虞佳婕。谈到虞佳婕这个角色,张萌用“新女性代表”来形容,“她是一个很有命运感、很复杂的人物,对待情感、事业和家庭,她都已经不能肆无忌惮去做自己了,因为处处都需要考虑后果。”

除了演员,如今的张萌,更广为人知的另一重身份,是制片人、老板。双重身份在身,张萌却从中感受到了一种神奇的调和作用。“演员做多了的话,制片人对我来说就是休息;制片人做多了的话,那演戏对我来说就是休息。”在张萌看来,演员也好,制片人也罢,不仅不是负担和压力,反倒是给她提供了另一种思路和生活方式,“所以我还挺享受的。”

制片人这个身份,也给了张萌巨大的满足感。近几年,张萌涉猎过不少类型的剧目,其中
有古装、爱情、悬疑、军旅,也有自己此前未曾尝试的电竞、谍战等等,“我就想要去挑战不同的类型,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制片人才华的体现。”

张萌说,自己就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如果根据日程表来安排的话,自己的工作几乎是全满的,完全是超负荷的状态。即便是闲暇时光,她也要么是在看剧本、准备新戏,要么就约
人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