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真正的女性电影,章子怡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很惊艳

D
Dilraba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们的时代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看起来是越来越好了。可是,该犯的错还是要犯得。三个女人,在不同的年代,接受不同的教育,有着思想价值观,却在感情上出奇的相似,爱上不该爱的人,明知这是错,还是错的一如既往。命运就像一个又一个的轮回,即使时代进步了,在爱情面前也一样的蠢。

今天来说的电影《茉莉花开》是一部由章子怡、陈冲、姜文、陆毅以及刘烨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影片,是改编自作家苏童的小说《,可以说是一部真正的女性主义的小说。

章子怡和陈冲在剧中分别饰演了女主角的年轻时代和年老时代。姜文在剧中和章子怡有一段孽缘,扮演渣男孟先生的角色,陆毅在剧中扮演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好男人,而刘烨则演得是一个陈世美那样的渣男,都扮演了章子怡的夫君,最后都是很悲剧,其中,茉和花在不幸爱上渣男以后怀孕以后都想过流产,只是不同的是前者没有流产是因为害怕疼痛,后者是因为对负心汉恨之入骨,不想有他的孩子,所以不惜用极端的手段想要结束生命,却还是坚强的活下去了。

莉幸运的拥有过好男人,有过甜蜜的婚姻生活,却偏偏不能生孩子。莉始终都走不出童年时期的阴影(也就是亲眼目睹了母亲的乱伦之恋),这也导致了她性格变得极端的敏感多疑,害怕自己的丈夫会和养女乱伦。童年的阴影一直在她心中挥之不去,对自己的丈夫又缺乏信任,导致她最后也失去了本可以天长地久的真爱。而杰的自杀,不单纯是因为莉冤枉了他那么简单,也隐射了文革时期大家变得很不信任彼此,喜欢互相猜忌的历史背景。

花和茉、莉很不同,她曾经有过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养父是个很有爱的好男人,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这才让她变得那么相信爱情,相信美好,可是,结果却还是难逃厄运,花也遇人不淑为爱所伤,也曾企图为爱自杀,也为爱成为了单亲母亲,也遇到了和茉一样的不幸,却没有像茉那样喜欢自怨自艾,没有因此变成怨妇,而是勇敢的去接受生活的不幸,活出了自己,是一个真正坚强的独立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