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妮娜生日当天加冕封后!泰国王室实现两宫并行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1月26日,花花公子泰王哇集拉隆功在诗妮娜36岁生日这天,正式加冕诗妮娜,册封她
为皇后,自此泰国王室实现双皇后,东宫与西宫并行,也创造了历史。

尽管诗妮娜此前曾因“不尊重”现任皇后而获刑坐牢并消失了好一段时间。 68岁的泰
王周二为诗妮娜庆祝36岁生日,他们在曼谷Wasukri码头举行了生日放生仪式。


两人并穿着特别定制的水蓝色传统外套,形同情侣装,他们释放了鱼和鸟,以代表吉祥如意,两人将手叠放一起舀水,十分恩爱!随后泰王和诗妮娜还一同拔草喂牛、放飞鸟儿。有熟悉《甄嬛传》剧情的读者马上想到相同剧情:四郎为嬛嬛过生日,满池子的荷花,放风筝,以求“凤凰于飞,和鸣铿锵”的状态。

而现实中,曾被判入狱的诗妮娜在这天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最高权力,不愧是钮钴禄诗妮娜,甄嬛归来……

如今地位与泰国皇后苏提达平行,她穿着水蓝色传统服装配烟灰蓝民族格纹笼裙,脚踩黑色高跟鞋。而蓝色也是泰国王室的颜色,代表着至高无上的国王,在泰国国旗里,也是黄色与蓝色为主色调。当日诗妮娜穿蓝色露面,也象征了她尊贵的地位受到王室承认,已经不是一个“贵妃”。

两人王室蓝衣物上镶有金色的图案,更镶有珍珠与钻石,华丽又清爽。

泰国传统服饰里,紧身的上衣也完美勾勒出她的腰线,看上去妖冶动人。


诗妮娜在衣服上挂了一个勋章,特别梳好的发髻上插着代表王室的黄色与淡紫色花朵,耳上更挂着一对珍珠耳环,经过此前一堑她已经学会低调,没有用张扬的昂贵的珠宝,在花朵衬托下更亲民,也别有一番风情。

外媒纷纷评论,是日册封对于国王的王妃来说,是一个惊人的上升,2019年她被册封为贵妃,这是泰国王室近一个世纪以来第一次获得这一头衔,打破了泰国王室拥有贵妃的传统,但不够三个月,正是因为试图阻止其竞争对手苏提达加冕为皇后,诗妮娜被指“行为不检”,被赶出宫殿并入狱。直到2020年八月,她的下落一直未知,有传言称她入狱或已死。

可是到达9月就来了神之逆转,诗妮娜被泰王高调接回宫,并把她的罪名全部撤销。而
最近的新闻对于诗妮娜来说也充满危机,事关她此前的一些自拍照被人别有用心地发给各国媒体,包括许多不开描述的果照,直到今日依然无法找到泄露方,这表明在国王的后宫中,激烈的内斗仍然肆虐。

周二,是诗妮娜的大日子,也是42岁的苏提达王后(Queen Suditha)的耻辱日,而群
众也发现接近一个月,苏提达王后都没有露面,如今诗妮娜也被册封为王后,苏提达今后的日子恐怕将不复安稳。

外国评论家认为,诗妮娜的回归和册封也是因为泰国疫情当下局面不稳,泰王需要重新布局宫中势力,诗妮娜被视为“公关工具”,她被任命为泰国第二任皇后之际,正是国王面临着数月抗议的紧张时刻。


曾三度婚育有七个孩子的国王本周因泰国推迟推出疫苗而面临新的批评。

伴君如伴虎,没想到2021年,我们还能看到泰版《甄嬛传》在现实社会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