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哥写春联被群嘲,错别字频出,被指硬拗书法家人设

R
Rudinei
楼主 (未名空间)

1月24日,大衣哥朱之文的助理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大衣哥写春联的视频,并配文:看
看大衣哥写的春联。视频中,大衣哥穿着浅灰色的短款羽绒服,搭配一条黑色裤子,穿得十分朴素,头发也非常凌乱,不过这也符合大衣哥的草根明星人设。
视频中的大衣哥认真坐在沙发上,拿着毛笔在春联纸上写着祝福语,想在粉丝面前秀一下自己的书法,结果把“财运亨通”的亨字,写成了享,还尴尬问对面的助理,亨字是哪一个?不少网友对此表示,不会写字就算了,不要出来丢脸。不过大衣哥年纪都这么大了,记性差也很正常,也许是大衣哥许久没有练字了,一时忘记了怎么写呢。
但还是有一些网友觉得大衣哥的书法写得不大气,歪歪斜斜的,握毛笔的姿势也跟别人不一样,看着一点也不专业,看起来还需要再练练啊。
在这之前,大衣哥朱之文写的四个字,就在网上卖了20万,随后大衣哥就被称为“书法家”。之后,大衣哥好像爱上了这个称号,时不时的就在网上秀书法,印象最深的是,大衣哥曾经写“春暖花开”,但是被网友发现他的“暖”字少写了一横,可大衣哥自己写到最后都没有发现错误。
不得不说,大衣哥这书法不敢恭维,或许大家喜欢他的书法也是爱屋及乌吧。毕竟当年大哥参加节目凭借一首《滚滚长江东逝水》而爆红,成了家喻户晓的草根明星,大家对他还是很喜爱的。

希望大衣哥保持着农民的淳朴与单纯,希望他能加强对书法的练习,也希望他们一家人每天都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