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待播剧均无望播出,7亿资金打水漂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从品牌方迅速解约,到被广电总局、中国视协点名批评,郑爽的演艺事业“凉凉”已成行业共识,由此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的“冲击波”还在持续。

据剁椒娱投报道,郑爽的丑闻风波,牵连到超11家影视公司、12家品牌方。目前,郑爽领衔主演且待播的电视剧有《翡翠恋人》、《绝密者》、《只问今生恋沧溟》(原名《倩女幽魂》)。保守统计,这三部电视剧累计投资金额超过7亿元。

具体来看,电视剧《只问今生恋沧溟》的主出品方为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伙伴”)。天眼查App显示,世纪伙伴由北京福义兴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下称“福义兴达”)100%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世纪伙伴此前为北京文化全资子公司,《倩女幽魂》制作人曾被明确标注为北京文化。在2020年4月29日,北京文化发布“关于转让世纪伙伴100%股权的公告
”,内容显示其拟将持有的世纪伙伴100%股权转让给福义兴达。

另一部作品《翡翠恋人》的主出品方包括DMG印纪传媒、东开影视投资。天眼查App显示,目前,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为终止上市状态,其还间接持有了湖南广电网络云数据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权。

此外,《绝密者》于2017年10月开机,4个月后杀青。本应在2020年9月播出,但却遭到临时撤档,制作成本大致为2亿元。

《绝密者》的出品公司,则为霍尔果斯尚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佟悦名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霍尔果斯稻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霍尔果斯佟悦名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佟大为、关悦夫妇的关联公司
,而霍尔果斯稻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背后股东,包括了芒果系、阿里系公司,还涉及了诸多A股上市公司,包括思美传媒、美盛文化、华策影视、*ST中南等。

除了几部担任主角的影视作品以外,郑爽还参与客串了电视剧《刘老根4》,以及在综
艺《追光吧!哥哥》中担任“人气助力官”。

不过,这两个作品里郑爽都不是主角,经过视频剪辑之后,还可以继续播出,损失暂时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