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丁真抽烟事件看理塘国企变革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丁真抽烟事件和道歉信这两天又上热馊了,各方观点在网上炒得热火朝天,而我却从此事件更想为理塘文旅说两句公道话。理塘文旅本身就只是一个人口才7万的贫困县的gq
,gs本身也没几个人,因为签了丁真,增加了网红经纪公司的新业务,一下也增加了很多工作量,而且是一个全新的业务内容,我想gq干经纪业务这可能在全国都是少见的,也是gq和网络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没有经验可借鉴,没有地方可参考。从签丁真,到抢丁真大战,直播,流量正确引导,都不得不佩服这个团队的操作,发达地区的gq都不一定能做得如此好,何况一个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县的gq,无论从人文素质还是思想观念都是无法与发达地区比拟的,但他们接丁真的这波神操作确实是值得点赞的,我个人觉得理塘文旅在gq与网络经济融合方面是做了创新和先驱者的,是为其他gq提供了这方面的优秀典案的,会引导其他gq去做这方面的探索。
  从每次直播来看,丁真和gs同事相处是融洽的,气氛是欢乐的,虽然没读过书,汉语不流畅,没资源背景,深受网友热捧,但公司对他是给予了足够的尊重,没有把他当明星,也没有把他当农民,就把他当同事,每一次直播都能感受得到这是个快乐的大家庭,这在商业经纪公司是不可能有的氛围,所以从这点来看,丁真是幸运的。融洽的工作氛围对一个人的成长是最为重要的,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大家也知道,一个有爱的家庭出来的孩子是自信乐观的,身心也会是健康的,我们应该更多地看到这样一个基础,才会更多的包容和理解这个孩子和他的工作单位。我同意丁真超话里有个网友说的gs也是第一次处理经纪业务,难免会生涩和犯错,这也是丁真和gs快速成长必须要经历的,也只有经历过此次危机公关后,才会知道以后怎么处理才会更好。
  gq和商业公司最大的区别就是gq的决策流程慢,需要层层报批,从此次危机公关处理来看,道歉信文本是滴水不漏的也是诚恳的,但时间慢了,应该在抽烟视频出来的3
个小时内即推出,就能很快抢占舆论引导的主动权,正如道歉信上说的理塘文旅在以后工作中还需要加强自身经纪业务专业学习,同时也希望理塘政府和县委在网红丁真的运营上给予理塘文旅更多的授权,少些行政干预,让gs有更大空间能按市场化方式去运营好网红丁真,更好地助推理塘文旅事业的发展。理塘文旅和丁真,加油,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