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脸上的野心和狠劲,招惹谁了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细数起来,章子怡已经出道二十多年,也红了二十多年。

许多人不喜欢章子怡,觉得她眉梢眼角透着狠劲儿,还处处高调,爱出风头。

2000年,章子怡和张艺谋一起去柏林电影节,张艺谋上领奖台,她亦步亦趋地跟上去,21岁尚未出名的小姑娘,没有名牌赞助,穿了一袭中国风的大红肚兜。

当时的媒体说得刻薄:

“张艺谋事前曾嘱咐章子怡不要一起上台,可是章子怡没能听导演的话,紧跟着他上台领奖,令张艺谋老大不开心。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凡是重大的国际电影节,得奖时都是导演上台,鲜有演员上台,除非导演同意。”

2017年慈善芭莎夜,她还是这样一张充满野心的脸,外套一脱,香肩一露,站到了C位
,“无论我站在哪里,全场的光必须聚焦在我身上。”

她有这样的魅力。

无论是卧虎藏龙里的玉娇龙还是一代宗师里的宫二小姐,都演绎得丝丝入扣,演技细腻到让人挪不开眼睛。

她张扬高调,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光芒和骄傲,是因为实力和努力都摆在那里,撑得起她的狂妄。

娱乐圈敢把野心写在脸上,刻进骨子里的人太少。

其实,野心,对一个女明星来说绝不是坏事。在更新换代迅速的娱乐圈,永远不乏充满潜力的新人,上个月你还是光芒万丈的主角,众人的焦点,下个月,或许就成为过气明星。

只有拥有野心和前程,才能睥睨于这个名利场之上,每一天都活在战斗中。任众人熙攘,流言随风。

章子怡一直是一个很拼的人。

她自小家境普通,当年被选拔去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老师让她脱下毛衣展示身段,她一下子手足无措——里面的小背心还有窟窿眼呢!

被录取之后的章子怡年纪尚小,但心里有数:老师虽然看中她的颜,但自己柔韧性差,舞蹈天赋并不高,于是熄灯之后,仍然摸黑到练功房压腿,晚上睡觉都是把腿放墙上睡的。

她自己都说“我是后天生压出来的。”

成为演员之后,章子怡身上这份“拼命三娘”的劲儿一点都没有退却。

拍《我的父亲母亲》,她跑到村里给农户喂猪、摊煎饼、干农活,身上穿着好几条棉裤,在雪地里来回奔跑三千多米。休息的时候,一碰到椅子,疲惫到直接睡晕过去。

拍《十面埋伏》,她腿上每天绑着30公斤的沙袋,连续两个月沉溺在高强度训练中。为了水袖舞的镜头能吊一整天的威亚,收工时整条腿的青筋盘虬着,丧失了知觉。

拍《卧虎藏龙》时,她并非李安心中的玉娇龙,只是作为替补进入了片场。李安对她颇为不满,因为原本这个角色是为舒淇量身打造的。

面对着随时会被换掉的风险,章子怡只有咬牙坚持,让自己表现得好一点,再好一点。

和杨紫琼对打,手上指甲被削飞,她将手指插在雪地里镇痛。

在一场吊威亚的戏里,她为了表现更出彩,不惜用脸往墙上撞。别的女演员爱脸如命,而她,只在乎上一条表演是否完美。一张天生上镜的电影脸,长在她身上,的确没有浪费。
26岁那年,她成为戛纳电影节最年轻的评委,向世界宣告了,这个年轻女孩的实力和野心。

然而,过早进入名利场之后,挫折和诋毁奔涌而来。泼墨门,诈捐门,一时间跌下神坛,议论纷纷。

人们总喜欢造神,然后又亲手毁掉。可她绝不是待宰的羔羊,她拿起了自己唯一的武器:演技。
从一开始,章子怡就没有忘记过身为一个演员的素养。

她要证明自己,野心和坚韧的性格,再一次为她打开命运之门。

声名狼藉的那两年,章子怡跟着顾长卫拍《最爱》,饰演患上艾滋的女孩琴琴。片子取景在山区,她就待在那里,默默憋着一股劲儿。

把自己逼到死胡同里,最后得到的是豁然开朗的前程。

《一代宗师》拍了三年,对于演员的档期和耐心,是巨大的考验。女演员的演艺寿命很短,但她却可以心无旁骛,死磕到底。最后,《一代宗师》让她拿奖无数,冲上了事业的顶峰。

她终于用实力拿回自己的荣光,用作品说话,打败一切质疑的声音。于是观众又开始关注她,用尽赞美之词,为她加冕。

但就像宫二对师兄马三说的:“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拿回来的。”她的实力,配得上她的野心。

嫁给不被看好的汪峰,在演艺事业巅峰生孩子,这些,都不足以影响她的追求.

综艺里她与刘芸演对手戏,气场强大到令人震撼,仅仅是3个小时的排练,也足以吊打
国内一众小花。

章子怡的野心,终于成就了她,在芭莎慈善夜,她可以随意拉下衣服,霸气展现无疑,可以在苏芒夸夸其谈时与刘嘉玲不耐地对视一眼。
在所有人都恨不得找一个人设将自己武装起来的时候,她可以坦然将真实面目露出来,只因她不靠假面吃饭。
章子怡曾说:“表面看起来我现在得到的一切是幸运,但实际上,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未必会在你身上可以发生。因为就算你有这样的机会,你也未必可以像我付出那么多。”

见识过经历过人间苦楚的人会明白,普通人向上爬的姿态总不会太好看,比起面对财富倦怠慵懒的名媛们,章子怡这样把欲望和野心写在脸上的姑娘,有另一种魅力:

我想要的,我凭实力去夺,拿到手了,鲜花和掌声我照单全收,不丢人。

万人凝视之处,也有悲欢和无奈,但更多的,永远是写进骨子里的野心。她们不惧怕将野心挂在脸上,任人检阅,只因为,这一切,她们配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