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翻车”了?快乐家族被扒6年收应援礼超百万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何炅一直是公认的“老好人”。

所有登上《快乐大本营》舞台的明星或多或少都能够受到何炅的照顾,因此何炅不仅拥一大批忠实的粉丝,还得到了很多明星粉丝们的支持。

不过近日何炅在录制《口红王子》时,一番吐槽粉丝应援礼的言论被扒出后,将他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甚至还有网友起底了从2014年至今6年间,快乐家族背靠《快乐
大本营》收了参加节目的明星的粉丝们送出的超过百万人民币的礼物,这其中就包括杨洋、李现等顶级流量艺人的粉丝所送出的礼物。

如果情况属实,恐怕何炅和整个快乐家族或许都将遭遇口碑翻车的危机。


日前,有网友截出了一段何炅与沈梦辰在录制《口红王子》时的对话,对话的内容大致是何炅调侃粉丝所送的应援不干胶实在太好用,但有时候粘性太好也是一种烦恼。

此外,何炅还提到自己已经收到了几十个杯子和钢笔的应援物,顺便夸了彭昱畅的粉丝们,这也让网友们感到不解,为何如今大部分明星都提倡不要送礼,而何炅却炫耀起了粉丝们所送的礼物来?


而这次事件只不过是一个开端。

很多看过视频之后的网友们都觉得有些不对劲,还有人干脆扒出了从2014年至今很多登上《快乐大本营》的明星,他们的后援会几乎都公开向快乐家族的成员们送礼。

而礼物的门类也从最初的食物发展为了如今的奢侈品,价格更是从几十元到数万元不等。


由于这些应援物都是由明星的后援会组织购买的,所以具体给快乐家族的成员们送了什么样的礼物,也被粉丝们一个不落地列了出来。

像是张云龙在登上《快乐大本营》舞台的时候,就曾因为粉丝给快乐家族送的礼物太豪华而引发热议,时至今日,张云雷粉丝的应援清单还在网络上流传。

从后援会晒出的礼物清单来看,何炅等人收到的礼物基本上都价值过万。

截至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些礼物被退回,至少张云雷后援会并没有提到后续礼物被拒收一事。


不过,这些都还只是冰山一角。

据网友统计,从2014年TFBOYS和EXO的粉丝们开始给快乐家族送礼物以来,在过去的六
年时间里,几乎所有登上《快乐大本营》的明星后援会都曾以不同的形式送上礼物。

而这些礼物清单自然都会直接张贴出来,也算是给了网友们查验的依据。

不仅是快乐家族的5位成员,从粉丝后援会po出的数据来看,就连此前的临时主持人李
浩菲、仝卓以及如今的黄明昊都会收到礼物。

或许粉丝们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让台上的主持人们多照顾一下自家偶像,所以即便是助理主持人也在送礼的范畴里。

而除了没有名气的小艺人之外,就连杨洋、李现、毛不易这样的一线明星,他们的粉丝也会组织给快乐家族送礼物,送出礼物的价格反而更加昂贵,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够彰显明星们的身份和地位。

但事实上,这样的行为无异于会令明星的粉丝们之间互相攀比,也会在无形之中给粉丝们增加负担。

而在事情曝光之后,疑似有相关工作人员出面进行澄清,他表示主持人一直都有强调说不收礼物,不知道为何外界会做如此解读。

但网友们显然不买账,毕竟家里放了几十个水杯和钢笔的事情是从何炅自己的嘴里说出来的,而明星后援会们的礼物清单也不会造假,而这些指定送给快乐家族和其他主持人们的礼物究竟是送给了本人还是中间哪些环节出现了问题,的确有待商榷。

关于明星收粉丝礼物的事情一直都是争议话题,因为有些粉丝所送的礼物太过昂贵,所以大部分明星都会选择拒收礼物。

甚至还有不少经纪公司会给旗下的艺人下命令,要求他们不能收粉丝的礼物,所以越来越多的艺人只收粉丝亲手做的礼物或是信件。

这也导致此前吴宣仪被拍到收了粉丝装在奢侈品购物袋里的礼物之后,遭到了全网的质疑。

当然,也有像霍建华、张新成这类被粉丝们强行塞了礼物却想方设法退回的明星们获得了一致的认可,或许这些礼物对于明星们来说并不算贵重,但是态度问题却很重要。

所以人们在看到何炅主动提及送礼一事,快乐家族还有可能收了粉丝们所送的金条、奢侈品包包等礼物之后才会如此气愤。

而人们对何炅的期望有多高,在得知他可能收了贵重礼物之后的愤懑之情就会有多严重。

不过目前何炅还没有主动出面回应收礼一事,纵然很多证据都指向了何炅和快乐家族,但是在当事人出面回应之前,很多事情都不能下结论。

也有何炅的粉丝认为,或许他只收了一些不是很贵重的礼物,毕竟何炅的收入很高,他也不缺那些奢侈品,但有些礼物中也凝结了粉丝们的心意,不收自然不好。

而关于明星收礼一事该不该禁止,其实也很难有定论。

毕竟无论收礼还是送礼都是个人私事,只要这一过程没有违反法律和道德,那么纵然大部分人都不支持送礼和收礼,却不能干涉别人的行为。

或许这也是粉丝给明星送礼物成为常态的原因之一,我们可以有不同意见,却不能左右别人的行为。

你觉得何炅和快乐家族真的收了粉丝们所送的贵重礼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