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断臂难自救”,王海“有偿打假”紧追不放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辛巴假燕窝事件,已经持续超高一个月,面对职业打假人王海的拳拳重击,辛巴终于在11月27日向消费者道歉,并承诺对于这款“茗挚”燕窝进行“退一赔三”的赔付。

辛巴在信中惭愧认错,根据赔付策略,直接经济损失超6千万,这一举动被不少人认为
辛巴是在“断臂自救”。

每位在辛巴团队处购买了“茗挚”燕窝的消费者,每单268元的本金可以退回之外,还
能够获得额外804元的经济赔偿。


这样的赔付策略,对于大众舆论和消费者而言,或许都比较认同。辛巴给消费者写的这封信,将其作为燕窝事件的终章,也不失为一个圆满的结局。

然而,让辛巴燕窝事件一层层抽丝剥茧,最终被定性为销售假货、消费诈骗的幕后推手王海,却并没有打算就此收手。


作为职业打假人,辛巴假燕窝事件多亏了王海多次实锤的揭露,才让辛巴不得不道歉赔偿。

而就在11月26的下午,王海在一连串揭露辛巴直播间假货的动态中,夹杂了一条“有偿打假”的动态。


王海表示:除辛巴之外的主播,郭聪明、朱丹、金铭、瑜大公子直播间也都销售过这款“茗挚”假燕窝。

王海认定假燕窝事件涉嫌消费诈骗,根据法律需要“退一赔十”,所以在这些直播间购买过“茗挚”假燕窝的消费者们可以委托王海团队进行维权,并收取50%的赔偿款作为
报酬和律师费(起步价1000元)。


不难看出,王海这是弄了一出妥妥的“有偿打假”服务,作为职业打假人,王海这次好不容易抓住了辛巴的小辫子,自然是不会轻易放过辛巴。

再加上这些天,王海团队除了查燕窝,还查了辛巴直播间销售的更多商品,根据王海接连不断送出的捷报,可以看出王海还掌握了除燕窝之外的许多商品涉嫌违法的证据。


即便这次一些消费者不找辛巴追责,相信王海这一个多月的努力,也一定想要狠狠的讨要一笔回报。因为打假是王海的职业,这是他赚钱养家的生计,作为第三方个人打假公司,王海也确实需要用钱来养团队。

根据资料显示,在2015年时,作为职业打假人的王海,就已经成立了4个职业打假公司
。一年的时间,王海的公司买入假货202万元,通过打假一共赚了400多万。

正因为辛巴假燕窝事件,是被王海盯上了,所以辛巴才知道此事不可能不了了之。

王海在11月26日的动态中,表示辛巴需要“退一赔十”,而辛巴却偏偏在11月27日发道歉信表示,认赔“退一赔三”,这大概就是辛巴不得不“断臂自救”的原因。


可是,从11月27日以来,王海仍然还在继续查辛巴直播间销售过的商品,且多次提到“退一赔十”的消费诈骗赔偿标准,王海在实际获利之前,是不打算就此放过辛巴和其他有关主播。

看来,辛巴的“断臂自救”策略,在职业打假人王海面前,也无法做到真正的自救。商人重利,王海在获利之前,势必不会放过辛巴,根据王海掌握的情况来看,辛巴这次估计要被“榨干”才能了事。


对于王海这种“有偿打假”,你又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