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奖:袁泉、黄晓明破纪录,周冬雨再破纪录成影史第一人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第33届金鸡奖已经落下帷幕,入围者们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爆冷的大有人在,让人鸣不平的也不在少数,甚至还有影迷为胡歌大作《南方车站的聚会》因为上映时间问题没能参与这届金鸡的评选而感到不值。


不过话说回来,金鸡奖的评定毕竟是多方面综合考虑下的结果,虽说有些奖项我们可能不太认可,但想必也有评选方的深意在。最佳导演奖给了王瑞的《白云之下》,也是一部爆冷作品,豆瓣口碑也不高,但却受到众评委的喜欢。最佳故事片则给了《夺冠》,毕竟主旋律的影片还是很有市场的。


最佳导演处女作则给了申奥的《受益人》,这个奖项倒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入围的处女作中《受益人》的热度和质量堪称是最优的,况且该片还助力大鹏柳岩双双提名影帝影后,足以担此荣誉。


最佳男配则由第一次入围的印小天摘得,这是印小天出道这么多年第一次拿到的电影节大奖,也是对他迟来的肯定,毕竟当年的“插刀教”差点毁了他的前途,只是不知未来的路还能否顺利。


最佳女配角则颁给了袁泉,这个奖大家倒也心悦诚服 ,毕竟同提名的演员中能和袁泉
比拼演技的并没有,而这也是袁泉第三次拿到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顺势破纪录成为金鸡史上第一次荣获此殊荣的女演员。


最佳男主影帝则花落黄晓明,其实这届入围的男演员中能和黄晓明一较高下的也只有肖央,黄晓明入围的电影是《烈火英雄》,肖央的则是《误杀》,虽说黄晓明在片中的演技并没有大的突破但还是爆冷夺帝,只是可惜了肖央陪跑。


记得上一次黄晓明拿金鸡影帝是《中国合伙人》这部作品,那时黄晓明的演技的确亮眼,影帝桂冠也算实至名归。今年再夺金鸡影帝也让黄晓明成为了金鸡史上首位二封影帝的男演员,这份殊荣可是真的不轻。


影后桂冠则被周冬雨摘得,不得不说周冬雨这2年简直是开了挂,凭借一部《少年的你
》斩获了数不清的大奖,更是先后把金像奖影后和金鸡奖影后捧回家,着实有点不可思议。从个人角度而言周冬雨的演技和戏路比较受限,各大电影节和影评人对她的抬爱真不是一点半点。


当然,事实如此不做争辩,且看她之后的表现吧。值得乐道的是周冬雨斩获金鸡奖最佳女主后已经成为了影坛三金(金鸡奖、金像奖、金马奖)影后第一人,要知道当今华语影坛三金满贯的女演员只有章子怡周迅两人,而且他们拿奖的时候比周冬雨要年长不少。

从90后女演员第一位双金影后,到再破纪录成为影史最年轻三金影后,周冬雨无疑成为了今年金鸡奖的最大赢家,也成为了近年来影坛最靓丽的风景线,着实够牛。说个题外话,周冬雨的这个三金影后大家觉得是否名副其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