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一夜九评”社会事件,跨圈质问钟南山,禁言15天不够!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有一位名为沈佳欣的女演员彻底出圈了,作为一位名不见经传的18线开外小艺人,她出演的代表作《七月七日晴》都难以查阅到资料,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如大众的女演员,却因为“恶意营销”惹上事儿了。


在11月27日,沈佳欣“一夜九评”社会新闻事件,作为女演员关心社会时事,或许这本身是一件好事。

但对于社会时事,罔顾道德真理的肆意点评,利用网络媒介传播,这样的举动,对于一个打着“演员”标签的艺人来说,确实非常不妥。

娱乐圈、娱乐圈,娱乐需要有个圈。

“圈”字在哲学上即为“约束”之意,作为娱乐圈女演员,跨圈评论社会时事,还上演了“一夜九评”,用极具争议性的言论来博取社会关注,这样的举动实为“恶意营销”。


沈佳欣不免让人发问:演员的自我修养在哪里?

“一夜九评”引发强烈争议:

一评:#辛巴回应燕窝事件#

辛巴团队直播间销售的“茗挚”燕窝属于假货,沈佳欣却表示坚决支持辛巴。


二评:#西藏日报 丁真我们在西藏等你#

11月28日,网友最高赞回复:“你也可以火,拉去火zang的时候。”


三评:#西藏日报 丁真我们在西藏等你#

质疑丁真,引起网友激烈回复。


四评:#钟南山称辉瑞疫苗试验结果远远不够#

质疑钟院士,因该条动态涉嫌“恶意营销”,被平台禁言15天。


五评:#郑渊洁实名举报特大侵权案宣判#


六评:#蔡依林田馥甄同台#


七评:#农妇勒死施暴男子属正当防卫#

呼吁正当防卫时“一律弄si”!


八评:#广东禁止制作传播大胃王视频#

“为了流量无底线炒作、作秀!”,沈佳欣在写这段话时,难道不清楚自己正在做这样的事情吗?文盲还是法盲?


九评:#女保洁误入男浴室撞见领导被罚2000元#

沈佳欣言论中支持女保洁被处罚,罔顾“误入”二字,和被罚2000元的严重性。


沈佳欣的价值观明显存在争议,评论区最高赞回复:“看到这么多人骂你我就放心了”。

沈佳欣的“一夜九评”中,只有#蔡依林田馥甄同台#属于完全性的娱乐圈事件,另外八件事情,都与社会息息相关。

特别是沈佳欣竟然跨圈质问钟院士,好气哦!(心跳加速,血压升高)

如今,沈佳欣的账号已经被禁言15天,但这种不痛不痒的惩罚,对大众造成的影响,似乎完全无法起到惩戒沈佳欣和弥补大众精神损失的效果。

不少网友和自媒体人表示,15天的禁言远远不够,这种带着目的性的恶意散布言论,严重影响了网络环境的健康,这种价值观错误的言论,对于青少年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从沈佳欣“一夜九评”造成的影响至今,即便沈佳欣的账号被禁言15天,但仍然无法堵住网民反向质问的悠悠之口。你觉得对于女演员沈佳欣这种“恶意营销”的做法,什么样的惩戒才算合情合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