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就hard的恋情更是雪上加霜

w
wuhandong
楼主 (未名空间)

刚刚看到一个女朋友不愿来美的帖子,挺有感触的。

感觉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叹气……

我跟男票的恋爱也一样,从开始就是hard模式。

去年年底网恋两个月,我第一次飞到美国来看他,之前只见过照片(谈不上帅就是还端正哈哈哈)。

嗯……我做事比较依赖直觉,选择相信他。

在机场是第一面,当时感觉是这孩子比给我的照片上胖了不少==

当然男友说也有担心我跟照片长得不一样哈哈哈==

过海关有点波折,我们没提前串词,于是被关了小黑屋,只给了一个月时间。

在美大概半个月,出去一起玩了两周,确定了关系。

这个全程都是男票负责,租车酒店行程安排,没让我操一点心……

男票处处都很周到,很体贴关心人,挺感动的。

回去之后,每天都电话/视频聊天,从我起床到他睡下都会开着,睡了之后也会保持通
话,男票表示微信这波很亏……

也好在我是自由职业,可以在家办公。

但是隔着时差,导致我晚上都挺晚睡,会忍不住想再等他起床聊几句,一不小心就到两三点了。

所以今年工作效率其实真的偏低,有点水,睡眠也不是很足,挺累的……

本来今年早就计划三月份我飞美国,五六月份他回国,再八九月份我过去,虽然来回飞比较折腾,但是可以相处比较久的时间。

结果今年疫情一来,我机票被取消了三次……

盼着盼着,从去年一月到现在,一直没能见面。

现在H1B签证政策收紧,美国大使馆不开,男友本来打算回国远程办公,最后也因为担
心回不去美国丢掉工作而放弃了。

目前的决定是我绕道第三国再入境美国,一路上怎么走,男友花了很多心思在研究,务必确保我安全,包括各种费用也财大气粗地给我包了,甚至为了让我打上疫苗想找黄牛(我没答应,但是还是很感动的,确实是想尽了办法)。

当然,其实中间也闹过分手,距离太远一直见不到面,相处时间又太短,不知道最终能不能走到一起。

反正就是变成了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
想要谈到结婚,就得见面相处。
但是现在情势下,无论是他回国还是我去美国,都要冒不小的风险,如果最终谈不成,损失都挺大。
如果已经是夫妻,是可以冒险,但是随时可以分手的男女朋友,就不一定了,但显然不见面就很难往下继续走。

然后又有年龄问题,时间在不断流逝,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好。

我是28岁,马上就要29。而男票要小两岁,今年26岁。

我已经非常想安稳下来了,而且在国内生活挺舒适,自由职业工作收入也比较稳定轻松,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享受生活,可以说就缺个陪伴在身边的人了。

非常想结婚,有个家,晚上一起散散步,周末出去玩或者招待朋友来家里玩,过佛系养老生活。

但是男友就没有这些感觉,觉得还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好,现在聊结婚的事感觉压力太大。

那我就表示我等不起了,冷静想了想决定分手。

结果一星期后,男友主动找我再深谈了一次,认真审视了我们的分歧,觉得这段感情很不容易,还希望继续走下去,所以大概敲定了未来的一些时间点(当然这也没什么法律效力,只是商量)。

目前计划是今年年底到美国,请海关高抬贵手多给几个月。

然后一同回国,见父母,订一下婚,再一起回美国,可能看看情况领证。

当然这中间,我们也有可能会掰了,或者关系就是好不到进入婚姻的程度。

不确定性还是有一些的。

男友表示如果分手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赔我。

但是我俩目前的想法就是感觉将近一年长距离聊天都坚持下来了,分手概率很小,就赌一把吧,有什么困难,就共进退争取一起克服。

至于未来,男友因为职业规划还需要在国外攒一点工作经验,要在美国再待几年再回国。

我还是比较留恋国内的生活,而且也有朋友圈了,周末还是能安排上各种活动的……

想到一个人跑来美国依附男友生存(我的工作不会受影响,但是一个人出门就不是很方便了……),总是不如在国内潇洒自在。

而我比较喜欢跟人一起散步,喜欢非常有烟火气的生活,晚上出来看大妈跳广场舞,看大爷吹萨克斯,遛狗的,摆摊卖小吃的,还有小朋友跑来跑去,都觉得很开心,是我想要的生活。

美国这种去哪都开车,一个人路上走要担心安全问题的大环境,我真的不太适应。

ε=(′ο`*)))唉,总之,今年真的好难,希望疫情快过去吧。

以后再来打卡看看我们有没有顺利在一起,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