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老戏骨黑子回乡掰玉米,开三轮车沿街叫卖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提到演员黑子大家或许会很陌生,但是提到《西游记后传》中的无天,相信很多观众都能够想起他的面容,这部剧虽然已经播出20年了,但是依然还能够让观众记忆犹新,想起无天还是会心中一震。

饰演无天的演员黑子,原名张永刚,1995年进入娱乐圈,已经是有25年戏龄的老戏骨了,在无天之后,他接了很多类似这种人物性质的角色,都是武功高强或者法力高强的人物。


《神雕侠侣》中膨胀自大的金轮国师、《倚天屠龙记》中残暴固执的谢逊、《宸汐缘》中古板保守的天雷真君,每一个角色都有很明显的性格缺陷,有些顽固但是却有些可爱,虽然都是配角,但是却让观众记住并喜欢上了他。


在电视剧中高深莫测的他,在剧外却是一个朴实接地气的 人,正值秋收的时期,黑子
丢下了他的演艺工作,回到了河南老家帮家人一起秋收,采摘玉米、掰玉米粒、颠簸箕颠玉米渣,但是这样接地气的黑子却被一些人质疑是摆拍。


其实每个拍照都会不自觉地摆拍这很正常,毕竟没有人希望被拍下自己不好的一面,何况黑子还是明星,虽然不是靠脸吃饭的,但是基本的拍照要求还是有的。

黑子干农活的视频和照片肯定是有摆拍的成分的,但是他接地气做农活的事情却是无可置疑的,从视频中的细节可以看出,黑子是真的会干农活,且把农活干的干净利落的。


黑子在掰玉米和挑玉米的时候都有乡亲和他打招呼,当时他并没有放下手中的活,而是一边干着活一边和乡亲们聊天,这就是正常的农家干活状态啊,如果真的只是为了作秀去干活,他不可能会注意到这些小细节也不可能干活的动作干净利索。


从他娴熟的动作可以看出,这些活他平时没有少干,除了弄玉米粒,黑子也出售整块的嫩玉米,骑着三轮车沿街叫卖,有群众问黑子怎么出来卖玉米了,黑子笑着说,今年大丰收了,玉米太多了,脸上的笑容藏不住丰收的喜悦,眼睛都已经笑弯成一条线了。


其实卖掉全部的玉米,可能还没有黑子拍一部戏的收益多,但是他发自内心的笑容是为哪般呢?还是农民最朴实最真实的快乐,丰收的硕果是赚再多的钱都换不来的,这并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而是内心的充实和丰盈,最简单最纯粹的快乐。


不管是坐在一大片玉米前面掰玉米还是骑着三轮车沿街叫卖,黑子带我们看到了农民们秋收时的忙碌和快乐,这个时候的他完全没有一点的明星样子,但是却比很多明星更加的闪耀,成名多年之后还能够不忘本,这才是能称之为真正的明星。


演戏的时候能够塑造好角色,一次又一次给观众带来经典,戏外完全没有一点明星架子,回到自己的家乡收成,和过路的乡亲友好攀谈,脱下角色的光环,融入到最真实的生活中,非常的朴实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