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还能捧出下一个岳云鹏或张云雷吗?

w
wangjinglei
楼主 (未名空间)

郭德纲捧出岳云鹏是郭德纲的得意之作,张云雷的爆红却是无心插柳,二者没有相同之处。
关于能不能捧出下一个岳云鹏或张云雷,主要取决于德云社是不是需要这么一个角。郭德纲在一个采访中说过,只要德云社发展需要一个新星,那么他们可以运作起来。但是,基于目前的情况,他说没有必要再培养一个岳云鹏来跟自己抢饭吃。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加之今年的实际情况,所以综艺节目《德云斗笑社》似乎可以成为德云社向外拓展的新方向,而这个时候就需要推出一批综艺咖的相声演员。

大家也可以观察一下,《德云斗笑社》里谁的关注度高,那么综艺咖的主推就应该是谁。前四期,应该是秦霄贤的基于更大一些,不说节目露脸搞笑和关注,就说郭于二人单独和秦霄贤聊天就能看出一丝端倪。

另外,虽然秦的相声功底比如其他师兄弟,但是他自带流量和天然的背景优势却是综艺节目所需的关键点,反之看其他师兄弟深受郭老师的影响,板板正正的相声演员,综艺气质确实欠缺不少。

总之一句话,德云社目前已自成体系,剧场相声,商演相声,德云红酒等等产业初具规模化,流程化,制度化。也就是说,未来德云产业中,前台的人会逐步定型,竞争由内转外,面对娱乐现场。而其他产业需要的人才会越来越多,也就是说现有的人员会根据能力,天赋和兴趣逐步走向不同的流量渠道。比如,综艺和电影的主事人会明确,内部管理人员也会清晰,相声领域由郭德纲的徒弟们掌舵,其他渠道的根据德云社的情况再作调整。

至此,德云社的目前活跃于屏幕前的这一批人,将会有重点的深耕,未来说不定影帝有可能由郭麒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