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放弃金鹰奖打投,受益人不是王一博,而是《有翡》

w
wohenpang
楼主 (未名空间)

就在9月24号,金鹰奖投票环节开展的热火朝天的时候,易烊千玺粉丝后援会突然宣布
停止本次投票活动,放弃打投工作,这也就意味着大奖的得主已经确定是排在第一位的王一博。


国内电影含金量最高的三座奖杯分别是金鸡、金像和金马,而电视剧含金量最高的三大奖项分别是百花、飞天还有金鹰。

百花奖已经开幕,而飞天奖刚刚开始甄选,而如今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正是即将迎来开幕式的金鹰奖。

但是又由于金鹰奖是国家级的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而往年因为流量演员和老戏骨放在同一个名单竞技的缘故,观众又把那些拿了视帝和视后名不副实的流量明星称之为“水帝”和“水后”。


今年金鹰奖玩了点新花样,把“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和“最佳男/女演员”奖项分开,这样一来保证奖项公平的同时,又给了流量演员一个机会。

就以男演员来举例,“观众最喜爱男演员”的提名者分别是王一博、易烊千玺、朱一龙、张若昀、任嘉伦、张艺兴,而“最佳男演员”的提名者分别是王宝国、任达华、王劲松、王凯、易烊千玺和赵波。


撇开易烊千玺这个凭借着第一部主演作品《长安十二时辰》强势入围两个榜单的BUG不
提,单单是看两个榜单的人员就知道两个奖项分别偏重的是什么。

“最佳男演员”也就是以前的金鹰奖视帝,含金量很高,而“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则是要靠粉丝投票的人气奖,特别是王一博第一轮投票公布的时候就获得了130多万票,超
出了第二名朱一龙80多万票,这么强势的打投下,看来对这座奖杯势在必得。


而在第二轮打投中,各家粉丝争相发力,强力竞争者易烊千玺的票数也逆袭至第二位,于是就有不少关注这个奖项的网友纷纷猜测这个奖项最终将会在这两位男神中产生。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投票数不断上涨的时候,易烊千玺打投组突然宣布不再跟票,放弃本次竞争,原因是因为档期问题无法到场。

可能有的人会问,“难道不能到场就不能拿奖吗?”

今年金鹰节确实新增加了一条规定,所有提名范围内的演员未出席颁奖活动者视为放弃获奖资格。


这个规定一出来,确定易烊千玺无法参加颁奖典礼后,整个粉丝团和打投组决定及时止损放弃投票也是人之常情。

这样一来目前票数排在第一位的王一博已经板上钉钉的能够拿到这个奖杯,实际上这一切也早有预兆。


金鹰奖作为湖南本地奖项,跟芒果台一向紧密相连,而王一博不仅是芒果台冠军综艺《天天向上》的常驻主持人,他与赵丽颖的超级大剧《有匪》也由芒果台制作完成,可以说王一博拿下这个“观众最喜爱男演员”的奖项,对于芒果台本身百利而无一害。

所以早在第一轮投票开启后,王一博的粉丝投票就断层第一,后来更是有芒果台助阵加持,让《天天向上》的官方微博亲自下场为自家主持人拉票,更是提前预定了颁奖典礼的主持团的名额有王一博。


而王一博的粉丝也和同样入选“观众最喜爱女演员”的赵丽颖达成了良好的合作,粉丝双方分票互投也为最终的结果加上了一道保障。

如果王一博和赵丽颖能够最终获得这座奖杯,最大的受益者绝对不是演员本身,而是投资了《有匪》的芒果台,所以事关明年超级大剧的招商引资,这两位演员如果没有什么意外,那应该是稳了。


至于有的网友评判金鹰奖越来越“水”,其实水的不是奖项,而是站在背后操控这一切的资方而已,所以能拿到这个奖项肯定需要多方运作,粉丝们的投票体现了人气,参奖的作品代表了实力。

如果只有人气没有实力,难免拿到奖杯的时候被别人嘲笑,但如果已经有了作品加身,那么人气奖项则是锦上添花多多益善。

不知道金鹰奖的最终评选结果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