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田蕤猥亵上戏毕业生被捕,主演过《人模狗样》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9月24日晚,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田蕤被曝猥亵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媒体记者从上
海松江警方确认,田蕤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田蕤,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师范大学表演学院客座教授。


6岁开始学习太极的田蕤,1992年考入武汉市艺术学戏剧表演专业,1996年获得全国影
视推新人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1998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和张铎、任重、王阳、赵达等影视明星是同学),2002年上戏毕业后留校任教。

2004年,田蕤主演的上海首部原创肢体话剧《人模狗样》两度公演,他在剧中饰演了兔子、野狗、博士狗等角色,该剧还曾在世界巡回演出,世界巡演的首站是埃及。


和其同学张铎、任重、王阳、赵达等人在影视圈发展不同的是,田蕤在教了几年书后便调入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虽然在影视圈没多大名气,不过他在话剧圈那可是妥妥的大腕。

他曾获第16届、21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第22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等多个话剧奖项。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样一样话剧大腕竟然做出这样令人不齿的事情。此次的受害女生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今年刚23岁,8月31日在田蕤家中吃饭饮酒后,遭到男方猥亵。
案发后,受害女生于9月2日在朋友的陪同下报警

目前,受害者处于重度焦虑和重度抑郁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