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婚姻最快的方式,是“宠坏老公”

p
poyang
楼主 (未名空间)


  曾经看到一对素人夫妻,上情感调节节目。

  妻子是个无私付出的女人,为了家庭,她倾其所有。婚后,妻子因老公工作繁忙,担心他累着,所有家务都是自己做,从不让对方上手。

  刚开始老公还很感动,时间一长,就开始心安理得地享受妻子的付出,在家什么都不做。

  更过分的是,有一次妻子外出旅游,回家一看,家里一片狼藉,老公根本没收拾屋子。

  更让她心灰意冷的,老公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把衣服洗了,我没衣服穿了。

  妻子想着在婚姻中尽力付出,能换来同样的回报,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果。

  物极必反,在婚姻中适当勤劳,可以让家庭更温馨。但过度勤劳,就会太过溺爱老公,让他把你的所作所为,当做理所当然。

  婚姻中,切记不要把老公当做儿子养,否则他只会对你索取无度,你不继续付出,就会受到他的指责。

  所以,夫妻之间,女人不能太勤劳,勤劳的女人只会换来懒散的老公。

  因为你要明白,毁掉婚姻最快的方式,是“宠坏老公”。

  01

  《三十而已》已经大结局,但剧中女主顾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是个全职主妇,无所不能,在家能教育好孩子,在外能扶持好老公的事业。

  能屈能伸,让观众佩服。

  很多女生,都希望自己活成顾佳的模样。但仔细想想,发现她的优秀,并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了儿子和老公。

  她为了儿子上好学校,给夫人提鞋;为了老公的事业,讨好那些富太太;为了孩子,脱下高跟鞋,教训欺负儿子的女人。

  顾佳每天都在不停地运动,只是为了更好地努力,让自己变得健康,给儿子一个好的生活。

  事业上,都是她在逼迫许幻山努力,就像母亲逼迫孩子努力,如出一辙。

  但老公许幻山故作清高,认为自己是艺术家,得罪了客户,还是顾佳低头道歉,挽回局面。

  她所做的一切,没有一件是为了自己,都是为了孩子和老公。

  她看似优秀,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失去了自己。

  很多人说,女人为了家付出,难道不正常吗?

  看似正常,但当一个女人失去自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如果一个女人没有了自我,认为只要全心全意爱着家人和孩子,就能维系婚姻和爱情。

  但这么做,只会适得其反。

  02

  在综艺《幸福三重奏》中,陈建斌和蒋勤勤就是如此。

  原本两人参加节目,需要收拾东西,没想到只有蒋勤勤一人在忙活。而陈建斌却在沙发上坐着,也没认为有任何不妥。

  不一会儿,陈建斌开始不耐烦,怪蒋勤勤收拾的太慢,还催她收拾的再快一点。

  蒋勤勤非常委屈,就自己一人在收拾,还被无端指责。

  蒋勤勤挺着肚子做饭,陈建斌也不主动帮忙,还在房间睡觉。她虽然有不满,但还是选择自己做饭。

  很多男人在原生家庭接受的教育中,认为家务该是女人一个人做的。等到自己结婚,把所有的家务活都推给女人。

  但婚姻中,只有一人唱独角戏的话,就会像失去平衡的天平。

  夫妻地位平等,付出更应该相差无几。

  若是一方总是无限付出,一方任意索取,早晚会产生矛盾。还会宠坏老公,让他们变得没有责任感,也不会理解你的不易。

  有时候,婚姻中的过度付出,并不会引起对方的感动,那只是自认为的自我感动。

  如果一直处在这种状态,两人的付出不再平衡,一方有怨气,两个人的感情也会开始变淡。

  03

  王尔德曾说过: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重视自己的人,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更照顾自己的感受。

  朋友黎黎结婚后,在老公的建议下,从公司辞职。

  生完孩子之后,她因为没有工作,没有找双方父母帮忙,而是自己一人带孩子。但老公实在太忙,每次加班很晚,她因为是新手妈妈,总是手忙脚乱。

  因此,她的状态直线下降,没时间打扮,头发总是乱糟糟的,身材也开始走样。

  辞职过后,她再也没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而是放在老公和孩子身上,这让他感觉非常累。

  后来,她突然醒悟,开始改变自己。

  重新找工作,不在家继续相夫教子,而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孩子也放到婆婆那边。

  下班或是节假日,带着孩子一同出去玩,还在健身房请了私教,身材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

  老公也开始重视她,不会像她当家庭主妇那样,总是一幅嫌弃的样子。

  变得自律,努力提升自己,就是对自己好的表现,让自己的心态更积极,婚姻也会越来越好。

  因为,女人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学会爱别人。

  但很多人,总是因为忘了自己的真正位置,总是在婚姻中迷失,即使受尽委屈,也不愿意离开。

  错误的婚姻只会让你一世消磨,只有学会爱自己,才知道对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因为物以类聚,婚姻也是如此,会爱自己的人,也会吸引同样的人,组成家庭才能互相尊重。

  而不是被肆意伤害,被对方看轻嫌弃,甚至弃之如敝履。

  越勤快的女人,越过不好自己的婚姻,别只顾付出。

  婚姻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更不是一个人努力付出,就可以让它完美,就可以轻易获得幸福。

  更为关键的是,你要真正弄懂婚姻,了解婚姻的本质,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会让自己的婚姻误入歧途。

  其实,在婚姻里爱自己,并不是自私,而是让自己变得更容易让人珍惜。

  时间如梭,只有好好对待自己,才能更好的面对平淡的生活,还有一地鸡毛蒜皮的婚姻。

  希望每个人都能学会爱自己,而不是在婚姻中失去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