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人结婚后,不愿意回娘家了,答案很现实

o
onefourseven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据研究,女人在情感这方面的智商比男人高得多,而且她们很名明白自己在感情里需要什么,是关爱?理解?还是宠溺?能够让女人选择结婚在一起的人,最起码在当时那一刻,她的情感是充足而饱满的。

  可是越来越多的女人在结婚后,不愿意回娘家了,是什么会导致这种结果?答案其实很现实。

  01路程的遥远

  远嫁的女人不在少数,因为爱情,因为执着,还是选择了千里之外甚至更远的他,从此,就和自己的故乡遥遥相望。

  是她们不爱自己的家吗?不是,只是在婚姻这块,她选择了她相信的爱情。我不知道远嫁的女人幸不幸福,我只明白,她们想要再回到这个生她养她的地方,是难上加难。

  那会认为现在的交通发达,远嫁也没事,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即使当天到不了,第二天也可以到。

  可是婚后孩子的出生,身边多了一个拖油瓶,身子也不如婚前那么利索了,或多或少有了些小毛病。出趟远门,就是最头痛的事,不但还收拾自己的行李,还要将孩子需要用来的各类东西都带上,路上如果有个不慎,就麻烦了。

  因而觉得随心所欲可以回的娘家,在出嫁那一刻就成了难得回去的地方。

  02结婚后娘家是客人

  娘家本来是女人心中最温馨的地方,可以选择做什么,选择不做什么,父母也从来不会多说什么。 

  可是结婚后,回一趟娘家,就像是客人一样,大家都问你住几天回去,全然没了婚前那种心情。就连房间,也收拾出来给侄子当卧室,自己曾经最喜爱的书桌,也在角落里蒙上了灰尘。

  家是回来了,可是现实有点物是人非。回的次数自然就越来越少了。

  03想好好经营自己的小家

  娘家在很多女人心中是过去的一段经历,如今自己组建了新的家庭,就把心思放在这个小家上,只想好好的经营自己的小家。

  原生家庭中好的与不好的,都该渐渐隐退,毕竟自己的后半生和娘家没有太多的关系,日子过得好不好,终究还是看眼前的一家三口。

  在选择回不回娘家的时候,如果不是特别需要,还是想好好待在自己的地方。

  其实我觉得,嫁人是一件比较难受的事,需要女人改变和忍受的地方很多,甚至到一种有家不能回的地步。我还是建议,不管娘家在哪,还是常回家看看,多瞧瞧养育你几十年的父母,回忆当初你在这里的一点一滴。

亲人终究是亲人,不能因为结婚了就没了从前那般亲热。你在外面受了委屈,有了
不愉快,娘家就是你最有力的后盾。

  记住,父母在,家尚在。家在,一切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