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晒演出照下午就退出,郭德纲大徒弟做了什么必须要走?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德云社前相声演员、前德云社大师兄闫宗海(闫云达)退出德云社已两年多,德云家谱也更新了一版,那郭德纲和德云社对这件事情为何没有公开回应呢?


据悉,闫宗海退出德云社后有媒体联系到郭德纲询问事件的前因后果,郭德纲在这件事上并没有过多言论,只讲了四个字“个人选择”,其实这也算是郭德纲对闫宗海退出德云社的一种回应了。

关于郭德纲和闫宗海的缘分,还要追溯到1994年。1994年,郭德纲还在天津戏剧团唱戏,戏班内一个河北梆子演员推荐朋友的儿子(闫宗海)要跟着郭德纲学习相声,几人在吃饭时闫云达没有含糊磕头拜师。那个时候郭德纲自己还没有结婚,再加上确实穷困潦倒,有孩子愿意跟着他学习相声,郭德纲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就收下了他。


在数年之后郭德纲几上北京求生计,再加上闫宗海老家拆迁师徒两人就这样失去了联系。郭德纲走红之后,闫宗海在一次演出时找到了郭德纲,最后闫宗海2007年加入德云社,2011年补办了拜师仪式,正式成为德云社“云”字科大师兄,也是德云社的大师兄。因为他是德云社的大弟子,在起艺名的时候就选了一个“大”字,郭德纲说“闫云大”不好听,于是给“大”加了了之俗称“闫云达”。


闫云达虽然拜师很早,但他拜师后跟着师父学习的时间很短,在回到德云社之后他选择了剑走偏锋,脏活臭活比较多,荤段子这样的东西在小剧场可以,但在商演的舞台上真的不行。作为顶门大师兄,看着自己的师弟一个个都红了,他有一定的压力,这可能也就是他剑走偏锋的原因。


其实闫云达退出德云社的具体原因谁也不太清楚,网上关于这件事的猜测也很多,其中人们说得最多的是和其他的女生暧昧关系之类的,因为这件事情在德云社内容不下他,他随即就选择了退出,但这件事的真假我们真的不知道,即使再多的言论也都是猜测。


其实,闫云达退出德云社真的很突然,因为早在退出前的那天上午还在发布演出照,下午突然就宣布了退出的消息并更改了微博的各种认证,走得这么干脆,想来是真的发生一些无法处理的事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