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开300多家火锅店,不顾形象疯狂赚钱的陈赫才是人生赢家?

t
twibk
楼主 (未名空间)

陈赫算是摊上事了,有顾客在陈赫旗下的火锅店就餐之后,竟然在锅底汤料中吃到了虫子,从镜头中看,三条蠕虫可谓是清晰可见,简直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不难想象,顾客见到如此场景定然当场就食欲全无。


除了出现严重的卫生安全问题外,陈赫的火锅店此前还被指认刻意营销。据获悉,前段时间有成都网友公开爆料,陈赫团队为了疯狂揽客而"不择手段",花钱雇人来排成长队,制造成生意火爆的假象,然后店内真正就餐的人数却只是寥寥,还不让真正的顾客进店就餐,着实是体验度堪忧。

陈赫团队这"饥饿营销"的策略也被网友无情戳穿,实在也是尴尬至极。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纷纷下海经商,满怀热忱的开启副业模式,其中大部分明星选择的是投资较少盈利颇丰的餐饮行业,当下的明星餐饮店已然是数不胜数,陈赫算得上是这一队列中的领头人物。


要说明星经商,光靠名气和流量远远不够,起码的经营头脑和手腕才是重中之重,此前已经有不少明星成为反面案例。风风光光的开店,最后却落个关门大吉的下场,比如郭德纲在三里屯开的菜馆,仅仅维持了四年就不幸倒闭;黄磊和孟非联手开办的火锅店,因为口碑滑落也仅仅存活了两年。


相比之下,陈赫所经营的火锅店生意却始终蒸蒸日上,从2015年开业第一家店面正式开业之后,短短五年时间,其店面已经是遍布全国,总数超过300多家,尤其在诸多省会
城市中名声可谓是相当响亮。

在经营手法上,陈赫可谓是将自身流量利用到极致,最大程度地发挥其明星效应。早之前,陈赫一度邀请跑男兄弟帮作为引流对象,诸位明星纷纷到店面打卡,自然吸引了一众媒体的注意,与此同时,像鹿晗和baby等一线流量明星,也纷纷吸引自家粉丝前来尝试,单是这一点,就贡献出不少的客流源。


这两年来,陈赫又将眼光投放在直播营销上,趁着直播引流的风口,让品牌知名度再度飞升,在店面开业之际,本人亲自亮相在店面进行现场直播,确实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注意力,毕竟明星采用直播形式很容易与粉丝拉近距离,而且这种方式的成本也相当低廉,但却能达到相当可观的效果。

除了直播之外,陈赫还开拓新渠道用短视频的方式来加大宣传,很多网友声称陈赫打的广告已经在各大视频平台泛滥,已然呈现霸屏趋势,而且陈赫还特意邀请了短视频界的人气网红,例如康老师、韩美娟和大蒜涛等进行热度加成,将流量再度收割到飞起。

但不得不说,花样繁多的营销手段确实能大大提升门店营业额,但也不可避免的引发了些副作用,毕竟如此高频的和一众网红合体宣传,大大消耗了陈赫身为明星的路人缘,正如不少网友所吐槽的那样,一打开软件,这些营销广告像"狗皮膏药"一样铺天盖地,时间久了确实让人心底生厌。而且餐饮业在外打广告,自然会把口味和服务描绘得天花乱坠,现实中顾客去体验的时候,通常都会有心理落差,这样也会大大影响顾客对品牌的印象,连带着对陈赫也会心生排斥。

当前已有不少网友对陈赫目前的事业走向颇有微词,毕竟身为演员的陈赫近年来几乎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作品,明显将更多精力和心思放在了自己的副业上,所以才会被外界诟病为"利欲熏心,不务正业"。


希望陈赫本人也能充分领会这一点,不要在自己的人生中颠倒主次,没有明星不出作品还能长久维持热度,要知道无论什么咖位的明星,想在圈内安身立命,作品和实力才是真正的铁饭碗。